差1分封王 傑志求勝不求和
飛馬誓當程咬金

[2018.04.13] 發表

可能是今季港超最重要的一場賽事,傑志今日在主場迎戰香港飛馬的「榜首大戰」,只需保持不敗即足以提早兩輪衛冕。不過傑志主

教練朱志光表明勢以勝利奪冠:「一如以往,傑志唔可以有打和1分就夠嚘A度。」近G回勇錄得4連勝的香港飛馬,將帥皆揚言力阻對手提早舉行封王派對。 文、圖:余瑋

傑志現於港超以41分在榜首遙領,以8分領先次席的香港飛馬,連同今仗尚餘3輪聯賽,傑志只需在這場「6分波」打和也足夠提早封王,並成為港超4季以來首支衛冕之師。不過主教練朱志光承認,後防兵源略為緊絀,包括有中堅艾里奧「收咧」、列斯奧和盧均宜續因傷缺陣下,毋須出戰亞冠的韓國守將金東進,以及在多場亞冠證明能力的李毅凱,今仗將肩負重任提防對手的死球攻勢,而38歲烏拉圭球星科蘭亦會候命。

傑志往績佔優

飛馬鬥志搭夠

今仗有機會倒戈的李毅凱表示,傑志在香港聯賽打和有如輸波:「畢竟是長途戰,在聯賽奪冠是最有成功感。」中場華杜斯亦指,球隊今仗的態度就是勝利,呼籲支持球迷入場見證時刻。

兩軍今季曾在聯賽和菁英盃對碰,傑志以1勝1和佔優,除了今日3度較量,下月初再於足總盃4強對決。經歷季中3仗失7分後,香港飛馬連同盃賽已4連勝,早前對球證行為不檢被罰停賽2場的飛馬主帥楊正光笑言,今仗有自己復出領軍,並讚球隊上仗足總盃8強2:1反勝東方龍獅,大打爭氣波兼破今季在旺角場的「不勝魔咒」,在大戰前提升士氣:「上仗球隊在攻守都表現耐性,證明球隊在任何比賽都有能力爭勝。」

飛馬守將張志勇亦揚言將力阻對手提早封王:「今仗和波都唔使諗,踢波一定求勝,我唔會畀對手咁快慶祝住。」

楊正光:眾將不會受挖角風波影響

然而飛馬亦受傷兵問題困擾,陳肇麒和黃俊皓上仗均勇戰受傷,中場麥保美亦要停賽。早前傳飛馬多名球員被挖角,來季將投理文,光sir認此事曾令部分球員情緒波動和對球會前景感到迷茫,後經解釋眾將已接受事情和消除疑惑,從近期戰績證明已專注回比賽上。

另傑志為慶祝林嘉緯上仗聯賽達成為球隊第250次上陣的里程碑,今仗賽前會向該港足中場頒發獎座,球場攤位亦會有其紀念T恤等商品發售。

更多體育
祖雲功敗垂成 保方紅牌留憾
開賽76秒便打開紀錄,祖雲達斯周三在班拿貝球場對皇家馬德里的絕地反擊戰取得好開始,下半場更領先至3﹕0,追平總比數。加時在望之際,球證完場前... 詳情
羅馬主場神奇逆轉巴塞隆拿的效應繼續在亞平寧半島發酵。 《米蘭體育報》近日發表評論稱,這場不可思議、前所未有的勝利激起了四分五裂的意大利足球界... 詳情
國際足協昨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國男足位列第73,降至亞洲第六後無緣亞洲盃種子隊。德國和巴西依舊佔據榜單前兩位,葡萄牙隊下降一位排第四。... 詳情
創NBA史上最大中國人投資 蔡崇信收購49%籃網股份
布魯克林籃網隊昨日宣布,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蔡崇信以個人身分收購網隊49%的股份。按照網隊目前23億美元的估值,這次收購逾10億美元... 詳情
重返練習場進行非對抗性訓練 林書豪盼下季助籃網贏得更多
據籃網專欄作家杜特昨日在官網報道,籃網控衛林書豪已經回到練習場進行非對抗性訓練。而林書豪本人更表示,希望下季可以重返賽場,協助球隊改善成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