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射手之爭 「雙斯」先禮後兵

[2018.04.13] 發表

今仗除了是榜首大戰,亦是領先港超神射手的盧卡斯和查維斯之對碰。該兩名外援賽前識英雄重英雄互讚今季表現,亦不約而同指個人榮譽只屬其次。

由於港超神射手只計聯賽入球,連同盃賽總入球最多的香港飛馬中鋒查維斯(16球),現於聯賽以1球之差,落後入14球的傑志射手盧卡斯(表)。賽前盧卡斯恭喜對方「度過一個美好球季」,查維斯則指今年賀歲盃在港聯與盧卡斯合作愉快,故祝願彼此續有好發揮。

榮獲2月港超最有價值球員的盧卡斯,最近陷信心危機連續3仗「食白果」,其中聯賽對夢想FC更失機頻頻,他承認對此感失望,但指只要能獲港超冠軍,即使今仗未破入球荒也不介意。傑志主教練朱志光透露,該位27歲巴西射手此前或太在意爭神射手而急功:「我跟他說若可放開這些個人獎項包袱,他之後一定可再入2、3球。」

另邊廂,查維斯成為今季至今唯一球員對其餘9支港超球隊均有入球,該28歲澳洲中鋒認為,今季長任中鋒不再客串中堅,令他保持信心,自稱不太追逐個人榮譽,惟會盡力爭取入球,力阻傑志提早封王。

更多體育
祖雲功敗垂成 保方紅牌留憾
開賽76秒便打開紀錄,祖雲達斯周三在班拿貝球場對皇家馬德里的絕地反擊戰取得好開始,下半場更領先至3﹕0,追平總比數。加時在望之際,球證完場前... 詳情
羅馬主場神奇逆轉巴塞隆拿的效應繼續在亞平寧半島發酵。 《米蘭體育報》近日發表評論稱,這場不可思議、前所未有的勝利激起了四分五裂的意大利足球界... 詳情
國際足協昨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國男足位列第73,降至亞洲第六後無緣亞洲盃種子隊。德國和巴西依舊佔據榜單前兩位,葡萄牙隊下降一位排第四。... 詳情
創NBA史上最大中國人投資 蔡崇信收購49%籃網股份
布魯克林籃網隊昨日宣布,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執行副主席蔡崇信以個人身分收購網隊49%的股份。按照網隊目前23億美元的估值,這次收購逾10億美元... 詳情
重返練習場進行非對抗性訓練 林書豪盼下季助籃網贏得更多
據籃網專欄作家杜特昨日在官網報道,籃網控衛林書豪已經回到練習場進行非對抗性訓練。而林書豪本人更表示,希望下季可以重返賽場,協助球隊改善成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