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發時未被召增援 奔現場終擒兇嫌 勇警林志傑︰「我不是英雄」

[2018.04.26] 發表

【明報專訊】周一的央街血案發生之後,32分局華人警員林志傑,面對瘋狂駕車撞死撞傷二十多人的歹徒,淡定從容地勸令他投降,最後成功將其逮捕,因此被讚譽為「英雄」。而他卻表示,「請不要來找我,不要來找我父親,我不是英雄,我只是一名普通警員。」

多市副警察總長源植勉表示,林志傑警官是本案的關鍵證人之一,受司法程序所限,再加上他受到很大的心理衝擊,仍處在恢復階段,因此不能接受傳媒採訪,但稍後時間會在恰當的時機,與公眾會面。

現年42歲的林志傑,之前是工程師,後來投筆從戎當了警員,加入警隊才7年。

事發當天他並沒有被要求去增援,但他謹守巡警的職責,聽聞發生重大事故之後還是立刻奔赴現場,結果孤身與兇嫌遭遇,但他從容應對,將涉案兇嫌成功拘捕。

輿論對林警官給予了很高的評價,稱他是「英雄」,傳媒也是以各種辦法尋找他的住址,接觸他的父母。對此林警官希望,大家能尊重他和他家人的個人隱私,不要再去打擾他和他的家人,以及他的父母。

「我不是英雄,我就是一個普通警員,做了我應該做的事情。請不要再來找我,不要再來找我父母。」

更多要聞一
不僅對購多市地皮有興趣 李嘉誠入股加醫療公司 涉資731萬
【明報專訊】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投資加拿大醫療公司Wellness Lifestyles,涉資731.6萬元。 在加拿大上市的醫保設施營運... 詳情
關慧貞斥保守黨難民潮言論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移民事務評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昨天指出,自今年初以來,非法跨越美加邊境進入加拿大的難民申請者人...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 第8輪350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天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5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份教育研究報告建議取消安省EQAO第3班水平考試﹐有人支持有人反對。 安省政府委託有關教育機構做的一份研究報告建議﹐衡量... 詳情
女部長:是時候探討「厭女症」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再次向多倫多貨車衝撞人群案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並稱現在談論犯案動機還為時尚早。而聯邦就業部長則指出,加拿大應有關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