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道。(加新社)
放大
 
韋恩昨前往市中心的病童醫院,參加註冊護士協會舉辦的活動。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擬5月18日劃NAFTA死線 方慧蘭不排除馬上達協議
特朗普退出伊朗核協議 哈珀登廣告支持 渥京淡化
創新部長在美機場被令除頭巾 出示外交護照始放行兼道歉
西捷機師投票九成挺罷工 加航調大型客機疏導旅客
特赦月 省警收逾2000槍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道格福特討好中產打減稅牌
韋恩倘當選 允增聘3500護士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昨天打出「減稅牌」﹐以圖爭取中產階層及以上選民的選票。省長韋恩揶揄他的競選只講口號﹐並沒有向省民詳細解釋政府收入減少後﹐如何投資在社會建設。

道格福特建議的減稅措施針對年薪42,960元至85,923元(第二安省稅階)的納稅人。對年薪85,923元及以上的納稅人來說﹐每年可取得786元的最大節約。

陳李羅特許會計師樓合伙人陳統成(圖)表示﹐加國稅制是累進制﹐有不同的稅階﹐即使某人的年薪在85,923元或以上﹐但該人在42,960元至85,923元之內的一部分收入﹐仍屬安省第二稅階﹐因此也享有786元稅務節約。

陳統成指出﹐在道格福特的減稅建議下﹐只有最低年薪的第一安省稅階不能享受減稅﹐在第二稅階及以上的省民則可享有減稅待遇﹐由此看來道格福特極力想爭取中產階層及以上的選民。

年薪5.3萬元的安省居民﹐在現有的9.15%稅率下﹐安省所得稅為3,090元﹐若根據道格福特建議的7.32%稅率計算﹐這名省民的安省省稅減少至2,905元﹐每年節省185元。

又舉例說﹐年薪8萬元的省民目前每年支付5,560元安省所得稅。如果道格福特擔任省長﹐將減少至4,880元﹐每年可節省680元﹐即減少12.2%安省所得稅。

道格福特昨早宣布這項減稅建議﹐估計將削減未來省府23億元稅收。他補充說﹐在2020至2021年度前﹐這項措施不會實行。

道格福特揚言﹐這項建議是可以負擔﹐又是負責任之舉﹐但就沒有提供相關詳情﹐例如減稅後如何足夠支付政府開支﹐以及有現政府有什麼不具效率之處﹐有待提升改善。他較早前曾答允﹐削減政府支出大約60億元﹐但不會裁員﹐但詳情也是欠奉。

保守黨在Nipissing選區候選人費德力(Vic Fedeli)表示﹐保守黨提出的減稅建議﹐針對第二稅階﹐因在這個稅階內很多家庭也合資格取得該黨建議的托兒回扣。這是一個良好和系統化的方法﹐退還省民口袋的金錢。

不過﹐韋恩對此不屑一顧﹐並指削減所得稅﹐意味省府能夠做的事將減少。她更批評﹐道格福特只管喊口號﹐並沒有向省民解釋稅收減少後﹐如何投資在健康護理及教育等。

韋恩昨前往市中心的病童醫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參加註冊護士協會(Registered Nurses' of Ontario Association)舉辦的活動﹐並宣布自由黨若再度取得執政權後,將於今年增聘3,500名護士,派駐醫院、長者護理中心以至整個醫療系統中,為住在家裡的人士、各個社區的省民提供更好的服務和護理。

 
 
今日相關新聞
道格福特討好中產打減稅牌
NDP獲安省小學教師聯會力撐 韋恩改變槍頭 斥蔑視商界利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