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豬價大跌賣一頭虧300
海口火山荔枝迎巨額訂單
護理學生未畢業就被「預訂」
2020年吞吐力1億噸 武漢打造長江中游航運中心
執政2年 蔡英文不滿意度七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拱北口岸找換店疑夾雜假幣
公安黑布蒙頭拉人 封舖沒收貨幣

【明報專訊】珠海拱北口岸地下商場的非法外幣找換店在13日遭當地公安大舉掃蕩。公安黑布蒙頭拉人(圖),封舖沒收貨幣。

據社交網上流傳的圖片可見,公安到場後將所有找換店舖內的外幣及人民幣全數充公,數名店舖員工被黑布蒙頭帶走調查。據澳門《力報》報道,有網民稱該任務出動了超過百名公安。在場目擊者指,有人在找換外幣時懷疑收到假鈔而報警。

據了解,上述被掃蕩的找換店以往一直聲稱,在店內兌換港幣或澳門幣的匯率通常比銀行稍高,來往的遊客為方便亦會樂於在此「換錢」,但上當受騙的事情愈來愈多。當地居民表示,部分找換店的員工會在兌換時夾雜假幣,或在計算器上「做手腳」。

據國家《外匯管理條例》第四十五條規定:「私自買賣外匯、變相買賣外匯或者倒買倒賣外匯的,由外匯管理機關給予警告,強制收兌,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違法外匯金額30%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今日相關新聞
拱北口岸找換店疑夾雜假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