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勞動並不是運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高血壓患者少吃鹽肯定有益

儘管對於限鹽與否有不同的研究結果和看法,但是過多攝入食鹽有害健康的研究結果還是源源不斷。

歸納現有的研究結果,食鹽攝入過多與多種疾病和健康損害有關。高鹽飲食影響大腦認知功能;影響免疫系統;促進肥胖;導致細胞炎症;增加糖尿病、骨質疏鬆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誘發呼吸道炎症以及癌症,比如,食鹽中的高滲透液會破壞胃黏膜,一些醃菜、鹽漬食品中所含的亞硝酸鹽在胃酸和細菌作用下會轉變為亞硝胺,導致胃癌。

其中,高鹽飲食影響認知和免疫系統是一個新的研究發現。2018年初,美國康奈爾醫學院的科斯坦蒂諾•亞代科拉團隊在英國《自然•神經科學》雜誌發表的一項小鼠研究結果顯示,高鹽飲食會影響小鼠大腦健康,這是通過導致腸道免疫系統發生變化而引發的認知功能缺陷。也就是說,小鼠的認知功能下降是免疫系統從腸道向大腦發出信號的結果。

不過,上面的研究是針對動物的試驗。現在可以明確的是,每人每天平均攝入食鹽超過12克以上基本可以斷定為過量攝入食鹽或高鹽飲食,但在12克以下,到底多少才是合理的標准卻存在爭議。顯然,這還需要更多的研究結果來確認。

目前來看,世界衛生組織的鹽攝入推薦值是可行的。即便還存在爭論,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少攝入些鹽對健康更有好處。

 
 
今日相關新聞
5克還是10克?
健康人群限鹽意義不大?
高血壓患者少吃鹽肯定有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