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定制」App認無牌經營
官媒轟「包養平台」後下架

[2018.05.30] 發表
SeekingArrangement透過香港秘書公司於2012年註冊,香港秘書公司職員指只負責其每年申報表,其他業務無從得知。(明報記者攝)

曾在歐美多國引起爭議的「援交」網站SeekingArrangement,變身「SA甜蜜定制」悄然在上海自貿區落地,被視為是女生結識「富爸爸」的「援交平台」,引發爭議。事件曝光後,有關App和公眾號接連被下架和封禁,網站及App會員內地支付也疑被關閉,公司被列入「異常企業」名錄。該公司公關承認無牌經營,但否認在中國的業務是「援交」,稱只是社交概念。明報記者

登陸上海 已被列「異常經營」

上周官方《環球時報》批評SA甜蜜定制是「赤裸裸的援交包養平台」,要求立刻關閉這個網站。本報記者調查發現,SA甜蜜定制網站2015年10月30日開始經營,今年3月開通App和微信公眾號,顯示經營者為「娛發資訊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登記地址為上海自貿區富特東一路146號3幢1層B區B050室,登記機關為自貿區市場監管局。該公司屬「台港澳法人獨資」,高管分別叫Wey Kim Long和Wey Ting。而SeekingArrangement的創始人Brandon Wade原名則叫Wey Lead。

此外,娛發資訊又為香港網發科技有限公司(W8 TECH LIMITED)的全資子公司,股東分別為Wey Kim Long和Wey Ting及Oei Tjoei Lie,兩公司在滬港註冊地址均為秘書公司,而股東Wey Kim Long和Oei Tjoei Lie登記的新加坡地址顯示在同個別墅區。

有不願具名的業內人士表示,該公司註冊時申請經營範圍為資訊科技領域的技術開發、諮詢、服務及技術轉讓以及電腦軟件批發、進出口、佣金代理、基礎配套服務等,與「援交」網站似無任何聯繫,同時該公司在網上提交的年報也未見異常。

22日,記者再登入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顯示娛發資訊已被自貿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列入「異常經營」企業名錄。該監管局人員表示,注意到報道後調查該公司,但無法聯絡到公司負責人,故暫列「異常經營」。而上海浦東新區新聞辦則稱目前還沒有官方結論,若有結果將適時披露。

公關:嚴查用戶 賣淫即凍結帳號

25日,這個曾在內地居下載首位的App已下架,中文版網站也在最顯眼位置發布公告,指出有關報道不實。該網站和App的微信和內地信用卡支付均已無法完成,網站不能再開啟,意味茪w被封禁。SeekingArrangement大中華地區一名公關對本報表示,公司在中國的業務並不是「援交」,而是社交概念。

他表示,連日報道使公司受到非常大壓力和影響,但也刺激了用戶增長。他說會嚴格審查用戶,「寧錯勿濫」。他還指,甜蜜定制有專門團隊巡查,發現賣淫就會觸發警報,一旦查實會凍結帳號。「但截至目前在中國區還沒有收到任何負面的報告。」他承認,網站在中國的ICP(電信與信息服務業務經營許可證)備案仍在申請中。至於被列入異常名錄後,還需跟高層確認,不過本報截至目前仍未收到回覆。

更多中國新聞
杭州飛機疑擋風玻璃破裂折返 航空公司否認:一般故障
【明報專訊】首都航空JD421航班原訂昨夜由杭州蕭山機場飛至芽莊金蘭國際機場,但起飛不久後折返,有乘客稱下機時看到擋風玻璃有裂紋,機場否認傳... 詳情
禮金帛金限百元
【明報專訊】浙江省麗水市日前宣布,將在全市展開治理婚喪陋習的行動。當中包括規定非親屬人士的禮金或帛金不可超過100元(人民幣.下同)等,黨員... 詳情
網紅火鍋店用口水油 變質肉沾豬血扮新鮮
【明報專訊】號稱在國內外包括香港擁有近600間分店、內地知名火鍋店品牌「小龍坎」,近日被揭發多間分店的廚房壎舠〞p極差。除回收剩菜和口水油再... 詳情
違反《大氣污染防治法》難申執照 上海「小龍蝦一條街」成歷史
【明報專訊】只有短短200米的上海市黃浦區壽寧路曾經是名聲遠播的「小龍蝦一條街」,一度有近50家店鋪銷售小龍蝦。不過,近來政府加強取締不合規... 詳情
【明報專訊】河豚美味,然而河豚毒素卻奇毒無比,常令誤食者瞬間死亡,其作用靶點和毒理機制迄今不為人知。南開大學的一項研究將使河豚中毒者「有藥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