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飛機疑擋風玻璃破裂折返 航空公司否認:一般故障

[2018.05.30] 發表
有乘客拍攝涉事客機的機頭。(網上圖片)
網傳照片顯示,航窗出現如蜘蛛網的裂紋。(網上圖片)
客機折返並降落蕭山機場後,乘客陸續離開機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首都航空JD421航班原訂昨夜由杭州蕭山機場飛至芽莊金蘭國際機場,但起飛不久後折返,有乘客稱下機時看到擋風玻璃有裂紋,機場否認傳言,只表示飛機有故障。另外,有部分乘客不滿航空公司賠償不足,令後來再安排的航班一度延誤。

客機最終安全降落蕭山機場,但不少乘客憶述客機緊急降落一刻仍心有餘悸。方姓女乘客表示,她是被客機劇烈顛簸而驚醒,「當時飛機急速下降,出現失重感覺,就像坐跳樓機一樣,機翼傾斜,整個過程持續5、6分鐘」。然而時間雖短,但方女覺得時間十分漫長,她緊張得手拽在扶手上,下飛機時腿都在抖震,「空姐空少都一起站在安全出口的地方」。

陳小姐的爸爸、外公及外婆報了芽莊旅行團,是該班航機的乘客。她表示,原先登機的時間是下午1時,後來延誤至下午3時,在起飛一小時後,飛機卻突然顛簸,當時空中服務員都做好安全措施,坐在緊急出口處,最終飛機折返。據乘客傳言,下機時看到機上擋風玻璃有數條裂紋,陳小姐說:「不是誰都能碰到英雄機長,誰都冒不起生命的危險。」

蕭山機場回應指,JD421航班情況並沒有像網傳的嚴重,只是飛行員發現飛機有點故障,需要返回,並未發現窗戶有裂紋。首都航空內部人員亦指,折返是因為一般飛機故障,非機翼或者擋風玻璃有裂紋。

陳小姐家人後來被安排乘搭晚上7時45分的航班,但不知何故,到8時40分仍未起飛。陳小姐爸爸當時希望能夠退票退團,「發生這種事情,心有餘悸了,誰還有心情玩,都有陰影了」,但旅行社表示要等航空公司處理。

有乘客表示,部分乘客在晚上9時表示不想再旅行,航空公司大約只賠償每位乘客200元人民幣或是400元(人民幣),批評是「廉價的精神損失費」。

首都航空內部人員指出,因為有乘客表示不願意再登機,起飛時間因而一再拖後,到飛機9時30分起飛時,仍有十多位旅客不願意登機,滯留在機場。

旅客鄭先生是滯留者之一,他表示自己參加了芽莊旅行團,同團40多人中10多人仍滯留機場,因為折返後航空公司負責人沒有出來回應,「而且大家一晚上了也沒有吃飯,只吃了一包餅乾,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

鄭先生形容客機當時的顛簸程度是他從未遇到過的,機艙內不少孩子都被嚇壞,「哭鬧聲一片」,隨後機組人員便通知乘客「客機即將返航」。鄭先生和另外一名乘客亦表示,下飛機時駕駛艙的門剛好開荂A看到駕駛艙外擋風玻璃上有裂紋。

更多中國新聞
禮金帛金限百元
【明報專訊】浙江省麗水市日前宣布,將在全市展開治理婚喪陋習的行動。當中包括規定非親屬人士的禮金或帛金不可超過100元(人民幣.下同)等,黨員... 詳情
網紅火鍋店用口水油 變質肉沾豬血扮新鮮
【明報專訊】號稱在國內外包括香港擁有近600間分店、內地知名火鍋店品牌「小龍坎」,近日被揭發多間分店的廚房壎舠〞p極差。除回收剩菜和口水油再... 詳情
違反《大氣污染防治法》難申執照 上海「小龍蝦一條街」成歷史
【明報專訊】只有短短200米的上海市黃浦區壽寧路曾經是名聲遠播的「小龍蝦一條街」,一度有近50家店鋪銷售小龍蝦。不過,近來政府加強取締不合規... 詳情
【明報專訊】河豚美味,然而河豚毒素卻奇毒無比,常令誤食者瞬間死亡,其作用靶點和毒理機制迄今不為人知。南開大學的一項研究將使河豚中毒者「有藥可... 詳情
百姓論壇 陸官員到台遭拒
【明報專訊】蔡政府為反制大陸外交施壓,決定嚴審大陸官員到台,已開出第一槍。在第10屆海峽百姓論壇舉行前數日,台灣百姓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吳榮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