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問有否精神問題 「沒有,絕對沒有」

[2018.05.31] 發表

【明報專訊】唐琳玲得悉警方在其手機中搜出庭內拍攝的相片後,向法官陳慶偉透露前日曾與耶穌(Jesus)對話,法官其後與唐對話片刻,直接問她曾否患任何精神問題,唐琳玲笑稱「沒有,絕對沒有」。有大律師指現階段看來唐清楚其權利,故不大可能在開審前索取精神科報告,但法官可在判刑前索報告,以考慮判刑輕重,甚至會否判處醫院令。

指官沒阻用手機 即容許拍攝

唐琳玲昨回應指「我大概跟Jesus(耶穌)交談一下」,耶穌亦認為這是一件小事,並說她是無辜的,無意亦事實上沒有拍攝。她又指陳官沒阻止公眾使用手機,即容許公眾拍攝及錄音,故她沒違法,陳官無奈地表示,「她(唐)認為是我和耶穌批准她拍攝」。陳官其後打斷唐的發言,問唐有否曾患任何精神問題,唐笑稱「沒有,絕對沒有」。

陳官問律政司一方,就藐視法庭案,若法庭面對一名有精神問題的被告可如何處理。律政司代表指未曾遇到上述情?,手上亦沒有案例。唐在犯人欄輕聲表示陳官的指控是對她的污名。

陸偉雄:唐明白權利 非不適合答辯

大律師陸偉雄稱,即使案件以簡易程序處理,法官亦有權為被告索精神科報告,但以唐與陳官之間的對答,看來她明白自己的權利,亦懂得法律程序,故不大可能是不適合答辯;若有需要,法官可在判刑前索取精神科報告。陸表示,若被告遭確診患精神病,法官可考慮被告是否因病驅使犯案,予以輕判;法官亦要考慮被告需否得到合適治療,若被告精神問題嚴重,法官將不能定罪,但能依據報告建議判處醫院令。他說醫院令「仲慘過坐監,未必係好事」,因醫院令不如監禁能獲刑期扣減。

至於有網民質疑唐只是裝瘋,陸偉雄笑稱大家不用擔心,因被告須經過專業測試,「我]屩憟苂I會畀你?度詐傻扮懵呃到」,故必定會「擊破扮癲鴾H」。

更多港聞
稱缺電子地圖 城巴新巴未全面監察限速50公里路段
【明報專訊】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由城巴、新巴管理層作供的聽證會昨天完結。城巴新巴董事總經理鄭偉波表示,因缺乏相應的電子地圖,現時黑盒系... 詳情
紅磡站擴建 鋼筋駁位做手腳掩差錯 涉屯馬線月台層板 港鐵稱已修正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被揭曾有鋼筋接駁位「造假」。港鐵承認,2015年底發現紅磡站擴建月台的連續牆,與月台層板之間的鋼筋施工不... 詳情
【明報專訊】土木及結構工程師蘇耀坤稱,一般情?下,工人接駁鋼筋時會先試試螺絲頭情?,若未能扭緊會更換;一般工程或因手工等因素,若有1%至2%... 詳情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2016年發生嚴重醫療事故,深切治療部護士誤為坐茠漱K旬翁拔除頸部洗血導管,引致老翁空氣栓塞死亡。事件交由死因庭跟進,惟... 詳情
客貨車撞斃老婦 區議員斥運署拒設斑馬線
【明報專訊】馬鞍山發生奪命車禍。八旬老婦昨早在鞍祿街一個過路處橫過馬路時,遭駛至客貨車撞倒,頭部重創昏迷,送院不治,客貨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