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公布方案 減稅減油價
韋恩霍沃斯抨未交代錢從何來

[2018.05.31] 發表
安省自由黨領袖韋恩周三在多倫多競選時幫助售賣冰淇淋。(加新社)
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在Reeces Corners居民家中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在沙尼亞拉票時於沙尼亞-藍布頓(Sarnia-Lambton)候選人亞歷山大(Kathy Alexander )交談。(加新社)

【明報專訊】進步保守黨數個星期來一直承諾會公布整份政綱,終於在周二晚悄悄修改競選網站內容,上載一份名為「為了民眾:安省的方案」文件。在文件中,該黨重申一系列黨魁道格福特(Doug Ford)曾作出的承諾,包括為中產人士和企業減稅,調低每公升汽油價格10仙,並會投放數以千萬元計資金在多項基建項目。

文件亦詳列每項承諾的預計開支,但未有說明錢從何來,亦未有解釋道格福特曾承諾、涉及至少60億元的所謂「效益」如何做到,至於該黨一旦上台後何時達致省政府財政收支平衡亦欠奉。

被問及該份文件是否該黨的最終方案時,道格福特的發言人蘭茲曼(Melissa Lantsman)以電郵回覆說,「正確,這是我們的方案。內載每項承諾的開支。我們每日都在講解我們的方案,這一切是向安省選民展示一個重點,就是在負責任而用得其所的保守黨政府,以及作風激進並將會為安省省民帶來災難的新民主黨之間作出明智抉擇。我們會以負責任的方式達致財政平衡。」

但自由黨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和新民主黨黨領霍沃斯(Andrea Horwath),均對進步保守黨的做法嗤之以鼻。

韋恩在萬錦市(Markham)出席拉票活動時說﹕「看看,這並非整份政綱,完全不清不楚。若將道格福特所講的所有東西加起來,就會發現400億元的巨坑,而他們根本沒法子找到填數的方法。」

霍沃斯同樣表示懷疑,指道格福特只寫下一份「清單,說明他會做的事並放上網,根本無助選民去決定投票意向,亦無法判斷這些競選承諾是否符合他們的最佳利益。而讓人憂慮的是,居然會有這樣一個領袖,他妄圖登上本省省長之位,卻對省民毫不誠實。」

保守黨競選承諾清單可參考以下網址:https://ca.news.yahoo.com/doug-ford-apos-pcs-reveal-212033765.html

更多要聞二
約大罷工87天創紀錄 勞資互責
【明報專訊】代表約克大學3,000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發動罷工已在昨天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