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治文山選區唯一華裔參選人 韋邱佩芳挑戰3屆元老莫偉力

[2018.05.31] 發表
代表保守黨出戰 的韋邱佩芳與黨領道格福特等合照。(明報圖片)
韋邱佩芳
爭取連任的自由黨議員莫偉力。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選區過去三屆省選,都是由伊朗裔的莫偉力(Reza Moridi)連任,他也是現任自由黨政府的創新與科技廳長,用根深葉茂來形容他的影響力毫不為過。而向他發起挑戰的,是在華人社區中享有很高知名度的商界領袖、代表進步保守黨出戰的韋邱佩芳(Daisy Wai ),她希望能夠更多地把當地選民的聲音帶到省府中。

韋邱佩芳代保守黨出戰

從服務社區到為省做實事

韋邱佩芳三十多年前從香港移民加國,是個成功的商人,參與大量公職工作及義工活動,主要在醫療警政和商界發揮影響力,曾獲英女王登基50及60年勳章及多個社區領袖和商界獎項。

韋邱佩芳表示,她認為當地選民們的聲音被省府忽視,選出來的省議員沒有真正聽到選民的需求。

「這個選區有不少華人新移民,他們移民的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想讓子女獲得更好的教育。而現在的公校系統,雖然也不時舉行家長諮詢,但都是在走過場,最後卻往往沒有了下文。」

她指出,選民們意見最大的就是性教育問題。「現在互聯網的飛速發展,讓學生們有更多機會接觸到這些東西,更是需要加強學校和家長的交流,但之前我們就說了,交流嚴重不足,這對孩子來說是很惡劣的狀況。」

「我現在已經是一位祖母,有4個孫,所以對教育系統存在的漏洞非常擔憂。目前的狀況迫使我不能再只是服務社區,而是要站出來代表我們的選民在省議會發聲。」

韋邱佩芳還擔心目前省府所面臨的巨額赤字。

「現在省府每個月要支付的利息就高達10億元!這麼沉重的財政負擔誰來承受?是我們的子女和孫輩。我們遵循的是量入為出的傳統,以前那樣不計代價地亂花錢,是在寅吃卯糧(先使未來錢)。」

她還指出,一些由省府贊助的機構組織,為了節省開支,竟然採取裁減員工,保留管理人員的做法。

「因為那些管理層都是政府官員的關係戶,這樣做令那些機構幾乎再無法運作,這也是迫使我要出來競選的原因。」

自由黨莫偉力指省債已管控

關注幼兒日託青年上大學

已經連任3屆省議員的莫偉力則堅信,選區內的選民仍然是他的忠實擁躉,感謝他為選區所做的一切。

「我們要讓孩子都能去上全天託付幼兒園,讓父母們能解脫束縛出來工作;要讓更多的人能夠上大學,而不用為高昂的學費擔憂;在建築中和更多將要建設的快速軌道線路,緩解交通擁堵問題等等。」他指出,雖然目前省府有財政赤字,但僅佔全省GDP的1%,仍處於可以管控的範圍內。「我們既不會胡亂花錢,也不會隨意削減開支。」

在性教育問題上,莫偉力表示這樣專業的問題最好還是有專業的人士來完成。「許多家長對性教育問題自己都不是很清楚,而教師則具備專業能力,所以應該有系統性地教授。」

代表新民主黨的候選人是Marco Coletta。

更多要聞二
約大罷工87天創紀錄 勞資互責
【明報專訊】代表約克大學3,000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發動罷工已在昨天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