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約大合約教職員在糾察線上。(明報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約大罷工87天創紀錄 勞資互責
學生獲發臨時成績表免礙畢業

【明報專訊】代表約克大學3,000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發動罷工已在昨天進入第87天,創下了加國歷史上英語大學罷工時間最長的紀錄。然而,勞資雙方迄今仍未有達成任何協議的[象。

罷工後勞資面對面談判僅15分鐘

對此,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指責約克大學校方沒有興趣打破僵局。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3903分會主席Devin Lefebvre說:「沒有理由罷工需要拉得這麼長。」他譴責約克大學校方不願在談判桌上與工會達成新的勞資合約。自工潮爆發以來,勞資雙方在談判桌上面對面談判的時間只有15分鐘。

約克大學分管學術的臨時副校長Lisa Philipps也認同說,沒有理由是次罷工仍將繼續。但她同時指出,校方向工會提出的合約建議在薪酬、福利和工作保障方面,在安省大學中屬於最好的。

她又指出,鑑於工會拒絕接受合約建議,現在看起來,雙方的分歧在沒有仲裁的前提下是不可能解決的。

工會主席說:「我想,我們在我們的權力範圍內已經做了一切。」不過,他指出,在勞資雙方開展適當的、真誠的談判之前,工會不願進入仲裁。

在約克大學3,000名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發動罷工期間,正在等待畢業的學生已經收到了臨時的成績表,以確保他們的畢業時間將不會推遲。

他指出,成績是根據每個學生的特殊情況、過往表現和平均成績來評估的。他指出,這樣處理,約克大學的聲譽和學術,會被嚴重質疑。

 
 
今日相關新聞
約大罷工87天創紀錄 勞資互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