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看守總理予時間黨派組內閣

[2018.05.31] 發表

【明報專訊】意大利看守總理科塔雷利表示,勝出大選的五星運動和聯盟黨更適合帶領國家。科塔雷利同意給予時間讓他們再次籌組內閣,但兩大黨派仍就內閣人選有分歧。

看守總理科塔雷利再到總統府與總統馬塔雷拉商討籌組看守內閣事宜,科塔雷利表示,由3月大選勝出的黨派亦即五星運動與聯盟黨籌組政府,比起自己原本打算由專業人員組成的內閣更有機會帶來新的可能,決定預留時間給這些政黨組閣,總統府消息亦指馬塔雷拉同意不應急進。

不過,五星運動就與聯盟黨對內閣組成仍有分歧,五星運動領袖迪馬約願意就經濟部長人選妥協,讓疑歐派的薩沃納轉至其他內閣職位。

不過,聯盟黨就反對稱並未放棄讓薩沃納出任經濟部長的立場,促請總統提出方法解決現時困局,又提議盡快重新舉行大選。

最新民調顯示,聯盟黨的支持度由三月大選時17%上升至22%,估計一旦總統解散國會,意大利最快於7月底重新舉行大選。

更多國際要聞
《肥媽日記》女角失言節目腰斬 特朗普推文幫腔罵ABC
美國著名處境喜劇《肥媽日記》女星巴爾(Roseanne Barr)在社交網絡發文,諷刺前總統奧巴馬的黑人白宮顧問是「人猿」,旋即惹起種族歧視... 詳情
巴爾在美東時間凌晨發侮辱內容的帖文,美國廣播公司(ABC)在11個小時便宣布停播她主演的節目,不少人都誇讚電視台果斷,但有共和黨人質疑電視台... 詳情
美研發「嬰兒哭聲翻譯機」 能分辨九成哭聲
【明報專訊】所有的新手父母都要在最短的時間學會聽懂嬰兒的哭聲,然而嬰兒大哭的原因很多,從「我很餓」到「我屁股不舒服」或者「我生病了」都有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