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米勒德(左)周四在多倫多出庭的法庭素描。(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委會要求外國串流商製作加國節目 倡徵Netflix及Spotify網絡稅
300部特斯拉交付買家 76歲粉絲喜駕電動車
頭獎派6000萬 50個100萬大獎 今晚至多彩1.1億彩金破紀錄
多市教局車輛違規超載嚴重 183車包括19校巴列「黑名單」
泥頭車撞傷騎單車婦逃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焚化爐燒屍案審結正服刑 弒父案開庭 米勒德面露微笑

【明報專訊】早前已被判一級謀殺罪名成立的焚化爐燒屍案被告米勒德(Dellen Millard),星期四再度提堂,今次被控弒父,但他否認控罪。

案件在多倫多的最高法庭審理,估計庭審將歷時約4周。身為富二代的32歲被告米勒德,早前因分別於2012年和2013年謀殺多市女子巴布科克(Laura Babcock)和咸美頓市男子博斯馬(Tim Bosma),被判兩項終身監禁,分期執行。

被告的71歲父親韋恩(Wayne Millard),於2012年底被發現倒斃在安省怡陶碧谷(Etobicoke)寓所睡H上,眼部被子彈射穿,原被判定為自殺。但在米勒德因涉嫌謀殺博斯馬和巴布科克而遭到調查後,警方決定再次調查韋恩的死亡原因,結果在現場發現的一把左輪手槍槍柄上,證實附有米勒德的DNA,而且根據槍支紀錄,該支槍是米勒德於2012年7月2日購買。米勒德於2014年4月被控謀殺父親。

該案首名作供證人就是韋恩的表妹金寶(Janet Campbell)。金寶作供稱,兩人在年輕時曾拍拖,並在韋恩死前數月復合,故兩人相當親密,「煲電話粥」往往數句鐘,並曾多次到韋恩位於安省滑鐵盧(Waterloo)飛機庫約會見面。她說﹕「我認為他很蚨穨琚C」

金寶表示,兩人最後一次通電話是在2012年11月28日的晚上,直至翌日清晨時分。當時一切如常,但數天後,她與韋恩失去聯絡,感到恐慌,故此她特地兩度向米勒德發電郵,獲對方回覆,米勒德說父親已死去,顯然是自殺。她表示聞悉噩耗後登時吃了一驚。她說韋恩死前精神狀態良好,沒有抑鬱[象,又說,韋恩曾表示愛她。

辯方代表律師皮利(Ravin Pillay)就多次質疑兩人關係,以及韋恩臨終前的精神狀態。皮利透過多次質問,將韋恩塑造成城府很深的孤癖者,背部受傷而變得虛弱,並有酗酒問題,令他很大機會罹患抑鬱並自殺。金寶一度承認,韋恩因生意借貸而「承受很大壓力」。

皮利又宣讀金寶早前向警方作供的聲明,當中她曾表示米勒德航空公司(MillardAir)業務正「吞噬韋恩的生命」。

米勒德身穿牛仔褲、白襯衫和寬鬆的外衣出庭。他在步出法庭時掃視擠滿人的法庭並面露微笑,又曾凝視母親伯恩斯(Madeleine Burns),但伯恩斯在審訊開始後已離開,她將於本月中首次作供。

米勒德在巴布科克一案中親自答辯,但今次,他聘用皮利,他在審訊期間一直坐在犯人欄內。皮利曾在博斯馬審訊案中出任辯方律師團隊的首席代表。

控方律師則為卡梅倫(Jill Cameron)和洛克哈特(Ken Lockhart),2人曾在巴布科克一案成功令被告入罪。本案由法官富斯特爾(Maureen Forestell)主審。

 
 
今日相關新聞
焚化爐燒屍案審結正服刑 弒父案開庭 米勒德面露微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