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軟銀投資通用自駕車
貿易戰擔憂再起 道指跌逾250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大馬Petronas購LNG Canada25%股權
助加拿大液化天然氣項目起死回生

【明報專訊】本已停滯的加拿大西岸液化天然氣(LNG)出口業被注入強心劑,消息傳出,馬來西亞國家能源公司Petronas,將收購加拿大液化天然氣項目(LNG Canada)的25%股權。

加拿大蜆殼(Shell Canada)牽頭的該項目估計成本在400億元,包括一條天然氣管道,它被認為是20個西岸液化天然氣項目中最有希望推進的一個,最終投資決定廣泛預期在今年稍後作出。

而Petronas是卑詩省北蒙特尼(North Montney)其中一個最大的天然氣勘察商,一年前,它與伙伴取消360億元的太平洋西北液化天然氣(Pacific NorthWest LNG)項目,原因是液化天然氣價格長期處於低迷狀態。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分析員說﹕「假如加拿大液化天然氣的合作方尚有任何疑慮,是否項目今年不會得到批准,現在疑慮應該消除。

「很難相信Petronas會傾向於啟動另一個錯誤開始。」

諮詢公司Wood Mackenzie分析員Prasanth Kakaraparthi說,Petronas在加拿大有52萬億的天然氣儲備和相關資源,僅次於它在馬來西亞的資產。

他說﹕「我們相信這對Petronas是積極進展。我們預期全球液化天然氣市場在2022年後會緊縮,這對該項目是好消息。」

分析員稱全球液化天然氣市場活動又開始加劇,一些新項目預計明年得到審批,那會增加競爭,可能提升項目成本。Petronas和蜆殼都未透露前者購買股權支付的金額。交易數月內完成後,蜆殼在這個合作項目中將佔40%股份,Petronas的北蒙特尼LNG公司佔25%,中石油加拿大公司(PetroChina Canada Ltd.)佔15%,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下屬Diamond LNG Canada Ltd.佔15%,Kogas Canada LNG Ltd佔5%。

 
 
今日相關新聞
大馬Petronas購LNG Canada25%股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