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再獲任命意大利總理 稱有決心改善民生

[2018.06.01] 發表
孔特再獲任命為意大利總理,他表示有決心改善民眾生活。(美聯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政局出現轉機,獲國會兩大民粹政黨五星運動及聯盟黨推舉的孔特,再獲總統馬塔雷拉任命為總理。

總統馬塔雷拉已同意接納孔特再次提交的新內閣名單,並簽署文件落實。孔特將率領內閣於周五下午宣誓就職,建立西歐首個民粹政府。孔特強調新政府會致力改善人民生活質素。

意大利今年三月大選後,得票最多的兩大陣營聯盟黨和五星運動嘗試組閣,最終達成協議,提名無從政經驗的孔特出任總理,並獲馬塔雷拉接納。不過孔特首次提交的內閣名單,建議由疑歐派經濟學家薩沃納出任經濟部長,遭到馬塔雷拉否決,擔心國家會出現不穩,孔特隨即宣布放棄組閣及總理提名。

馬塔雷拉之後委任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高層科塔雷利出任臨時總理,但遭五星運動和聯盟黨反對,五星運動更計劃啟動彈劾總統,但聯盟黨對彈劾有保留。

經斡旋後,孔特再次提交內閣名單,將最具爭議的薩沃納安排轉任歐洲事務部長,馬塔雷拉同意接納名單,避免重新大選。

更多國際要聞
西班牙首相遭逼宮 不信任動議今投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圖)面臨逼宮下台的風險增加,社會黨對拉霍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表示支持的議員數目距離通過動議所需票數只差1票。議案將於當地... 詳情
馬來西亞負責調查一馬基金(1MDB)貪污案的調查人員昨稱,正跟新加坡當局合作,以追蹤基金款項和現有資產的去向。調查人員稱雙方的目標亦包括收集... 詳情
韓國首爾警方昨宣布,已就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妻子李明姬(圖)涉向員工使用暴力申請拘捕令。 69歲的李明姬面對多項指控,包括向家中司機、傭... 詳情
【明報專訊】美軍國防部周三透露,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有高層人員秘密與阿富汗官員談判停火。 塔利班沒回應有關報道。至於駐阿富汗美軍同一日... 詳情
工會難敵法院提高罰款 巴西石油從業員取消罷工
【明報專訊】巴西全國石油從業人員工會昨天宣布,決定建議各地分會取消30日零時展開的72小時罷工行動,因為高等勞動法院將針對附和罷工的工會罰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