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難敵法院提高罰款 巴西石油從業員取消罷工

[2018.06.01] 發表
巴西石油從業人員原本決定罷工支持卡車司機的示威運動,但因法案提高罰款而取消罷工。(美聯社)

【明報專訊】巴西全國石油從業人員工會昨天宣布,決定建議各地分會取消30日零時展開的72小時罷工行動,因為高等勞動法院將針對附和罷工的工會罰金提高至每天巴西幣200萬元(約69.2萬加元)。

全國石油從業人員工會(FUP)聲明指出,面對勞動法院的裁定,建議各地分會暫時做出讓步,結束罷工。

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設在聖保羅州內地城市保力尼亞(Paulinia)的煉油廠規模全國最大,昨天凌晨已恢復正常運作。

巴伊亞(Bahia)、巴拉納(Parana)和聖卡塔里納(Santa Catarina)等七州的煉油廠,也在昨天上午正常運作。

巴西石油公司指出,全國各地的煉油廠情況已趨向正常化,部分作業單位甚至沒有換班,應急小組在必要時開展工作,以確保生產不受影響。

29日,高等勞動法院已受理巴西石油公司和國家律政署提出的訴案,裁定石油從業人員的罷工運動不合法,並局部受理律政署的聲請,將罰金從每天巴西幣50萬元(約17.3萬加元)提高至200萬元(約69.2萬加元)。

石油從業人員決定罷工支持卡車司機的示威運動,並要求巴西石油公司總裁巴倫特(Pedro Parente)下台,通過立即修訂巴西石油公司石油衍生品價格的調整政策,降低廚房用瓦斯和燃油價格。

自去年7月以來,巴西石油公司即開始採取按美元和國際市場油價變化調整價格,致使消費價格漲幅遠高於通貨膨脹率。這段期間,煉油廠銷售的汽油價格累計上漲49.71%,柴油價格上漲55.09%。巴西總統府高原宮昨天發布聲明指出,政府將維持巴西石油公司的價格政策。

更多國際要聞
鼓勵攻擊喬治王子 支持ISIS英男認罪
【明報專訊】英國32歲男子拉希德(Husnain Rashid)涉嫌鼓勵伊斯蘭武裝分子攻擊英國未來的國王─4歲的喬治王子,他周四(31日)承... 詳情
丹麥新法禁穆斯林面紗罩袍
丹麥國會周四通過新法例,禁止在公眾場合以衣物遮蓋臉部,包括穆斯林婦女常用的全臉面紗(niqab)及罩袍(burqa)。 有關法例將於今... 詳情
記者詐死助辦案 被轟過火損公信 烏克蘭設局捉俄諜 手法惹質疑
居於烏克蘭的俄羅斯異見記者巴布琴科周三「翻生」現身記者會,自揭為找企圖暗殺他的人,聯同烏克蘭國家安全局(SBU)設局裝作被殺,以引俄方特工曝... 詳情
異見人士與執法當局合作設局,36年前亦有先例。當年在法國生活的羅馬尼亞裔異見作家特納塞(Virgil Tanase)受到暗殺威脅,法國情報部... 詳情
日本研發漸凍症治療抗體
【明報專訊】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滋賀醫學大學神經內科系教授漆谷真,所組成的研究團隊在研究治療或緩解「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又稱漸凍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