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遭逼宮 不信任動議今投票

[2018.06.01] 發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圖)面臨逼宮下台的風險增加,社會黨對拉霍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表示支持的議員數目距離通過動議所需票數只差1票。議案將於當地時間周五投票,社會黨黨魁桑切斯(Pedro Sanchez)呼籲拉霍伊自行辭職,避免成為歷來首名因通過不信任動議而下台的西班牙首相。

桑切斯向拉霍伊說:「你準備好辭職了嗎?今日你可按自己的意願辭職。你是歷史的一部分,屬於西班牙將完結的一個章節。」包括拉霍伊親信在內的人民黨多名前黨員,上周在法院就1999至2005年間涉嫌行賄而取得公共合約被判囚多年。桑切斯稱拉霍伊已失去公信力。

社會黨:差1票通過動議

拉霍伊反駁指控,指大部分人民黨黨員都是「體面和誠實」,又批評社會黨過去執政後,留下一個被破壞的國家,而人民黨則推動經濟和增加就業。他表示,將擊退不信任投票,並完成4年任期。

西班牙議會共有350席,社會黨掌握84席,不信任動議受到掌握67席的反建制的「我們可以黨」(Podemos)支持,再加上其他小政黨、包括兩個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政黨的支持,距離通過動議、掌控新政府所需的176票只差1票。桑切斯稱不信任動議通過後,會要求數月內提早大選,他亦表示會推行拉霍伊通過的財政預算,並同時會跟加泰地區領袖再談判。(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馬來西亞負責調查一馬基金(1MDB)貪污案的調查人員昨稱,正跟新加坡當局合作,以追蹤基金款項和現有資產的去向。調查人員稱雙方的目標亦包括收集... 詳情
韓國首爾警方昨宣布,已就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妻子李明姬(圖)涉向員工使用暴力申請拘捕令。 69歲的李明姬面對多項指控,包括向家中司機、傭... 詳情
【明報專訊】美軍國防部周三透露,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有高層人員秘密與阿富汗官員談判停火。 塔利班沒回應有關報道。至於駐阿富汗美軍同一日... 詳情
工會難敵法院提高罰款 巴西石油從業員取消罷工
【明報專訊】巴西全國石油從業人員工會昨天宣布,決定建議各地分會取消30日零時展開的72小時罷工行動,因為高等勞動法院將針對附和罷工的工會罰金... 詳情
鼓勵攻擊喬治王子 支持ISIS英男認罪
【明報專訊】英國32歲男子拉希德(Husnain Rashid)涉嫌鼓勵伊斯蘭武裝分子攻擊英國未來的國王─4歲的喬治王子,他周四(31日)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