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星馬合作 追查1MDB失款
警申拘捕打員工韓航會長妻
美:塔利班阿富汗秘談停火
工會難敵法院提高罰款 巴西石油從業員取消罷工
鼓勵攻擊喬治王子 支持ISIS英男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西班牙首相遭逼宮 不信任動議今投票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圖)面臨逼宮下台的風險增加,社會黨對拉霍伊政府提出不信任動議,表示支持的議員數目距離通過動議所需票數只差1票。議案將於當地時間周五投票,社會黨黨魁桑切斯(Pedro Sanchez)呼籲拉霍伊自行辭職,避免成為歷來首名因通過不信任動議而下台的西班牙首相。

桑切斯向拉霍伊說:「你準備好辭職了嗎?今日你可按自己的意願辭職。你是歷史的一部分,屬於西班牙將完結的一個章節。」包括拉霍伊親信在內的人民黨多名前黨員,上周在法院就1999至2005年間涉嫌行賄而取得公共合約被判囚多年。桑切斯稱拉霍伊已失去公信力。

社會黨:差1票通過動議

拉霍伊反駁指控,指大部分人民黨黨員都是「體面和誠實」,又批評社會黨過去執政後,留下一個被破壞的國家,而人民黨則推動經濟和增加就業。他表示,將擊退不信任投票,並完成4年任期。

西班牙議會共有350席,社會黨掌握84席,不信任動議受到掌握67席的反建制的「我們可以黨」(Podemos)支持,再加上其他小政黨、包括兩個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政黨的支持,距離通過動議、掌控新政府所需的176票只差1票。桑切斯稱不信任動議通過後,會要求數月內提早大選,他亦表示會推行拉霍伊通過的財政預算,並同時會跟加泰地區領袖再談判。(法新社/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西班牙首相遭逼宮 不信任動議今投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