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教師學位化消息擾攘 教評會籲政府勿「擠牙膏」

[2018.06.02] 發表
教育評議會執委許為天(左起)、周慧珍、主席何漢權、執委周慧儀和黃智華,昨評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任後推行的教育政策,認為不少措施有遺漏,包括新推的閱讀津貼未涵蓋幼稚園,以及未交代通識科會如何修訂等問題。(劉家豪攝)

【明報專訊】教育局委任的教師專業發展專責小組,正研究全面落實中小學教師學位化的可能,料本月起展開兩個月諮詢。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表示,近日有關消息對學界相當「擾攘」,期望政府不要再以放風或「擠牙膏」方式發放消息,盡快公布詳情。

批「兒童事務委員會」缺教師參與

身兼風采中學校長的教評會主席何漢權表示,曾有教師問及全面學位化是否會確切推行。他稱自己是「校長都難去答」,又說現時中小學教師心情「上上落落」。另外,政府前日宣布成立「兒童事務委員會」,21名非官方委員中,兒童教育工作者佔兩名。身兼幼稚園校長的教評會執委周慧珍形容,政府個別邀請委員的做法,是獨攬大權,「要邊個就邊個來」,缺乏前線教師和校長參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將出席「行政長官優質教育高峰會」,教評會期望對方屆時可與業界「全面對話」。

另外,財政預算案建議成立25億元「學生活動支援基金」,為每名合資格基層小學和中學生,每年分別津貼350元及650元,作為課外活動資助。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討論建議,民建聯議員柯創盛形容,資助額「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認為受惠對象只包括領綜援及全額書簿津貼的學生並不理想。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表示,基金只屬輔助性質,亦只涵蓋學校認可活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患有戀童癖的地盤工人,5年前以金錢利誘小學男生,七度非禮對方,包括觸摸男生陽具、為其口交及企圖與他肛交,男生及後向友人透露,事件... 詳情
再世紅梅記 為戲曲中心開幕 白雪仙親任藝術總監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首個表演藝術設施戲曲中心半年後開幕,新上任的西九表演藝術主管(戲曲)鍾珍珍首次受訪,披露開幕細節,料12月底開台後,將... 詳情
【明報專訊】舞台燈光設計出身的西九表演藝術主管(戲曲)鍾珍珍曾在不少本港藝團打滾,她曾為香港舞蹈團的作品《胭脂扣》設計燈光,又在香港中樂團出... 詳情
【明報專訊】戲曲中心5月起供藝團查詢和預訂,據了解,場租設三級制,以逾千座位的大劇院為例,若戲曲團體租作表演,基本場租最便宜,較非戲曲的藝團...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