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賈躍亭 (右)和妻子甘薇目前均已被列為失信人。(網上圖片)
放大
 
賈躍亭名列嚴重失信人。(網站截圖)
放大
 
內地不時發生旅客大鬧機艙事件。(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上海惠台55條 開放參與重大建設
駐巴新代表處被迫改名 中華民國台灣絕[
枉坐19年冤獄 江西「毒糖殺人案」被告改判無罪
悔殉情殺女友 豫漢逃亡18年落網
斥騰訊「大吃人血饅頭」 新華社:網遊毒害兒童心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169人被列「嚴重失信」 賈躍亭禁搭火車飛機

【明報專訊】「信用中國」網站昨公布,首批169名嚴重失信者,他們將被限制乘搭火車和飛機,當中樂視創始人賈躍亭及其姊姊賈躍芳,都被列入嚴重失信名單。根據現有條例,除了欠錢不還之外,在飛機上尋釁滋事和在動車上吸煙等行為,都有機會被列入失信名單。

澎湃新聞網報道,賈躍亭已第8次被列為失信者;他對上一次再被列入失信名單,是因為與國泰君安證券財務糾紛,未有履行合約條款。其創辦的樂視控股、樂視移動和樂視體育等樂視公司,已被列入「失信被執行人」25次,其法定代表和負責人被限制消費,例如不得乘搭飛機、火車軟臥和輪船二等以上艙位,亦不能在酒店、夜總會和高爾夫球場消費。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限制被執行人高消費及有關消費的若干規定》第三條,這類人士除了旅行之外,其他限制活動包括:

購買房屋、新裝修或擴建房屋、租用甲級寫字樓、賓館、公寓等場所、購買個人車輛、旅遊、度假、子女就讀私立學校、購買高保額保險、理財產品、乘坐G字頭動車、其他動車頭等位置

本次公布的169名嚴重失信者,因不同行為被列入名單,包括漏報或虛報稅務、非法取得增值稅等收據,飛機上尋釁滋事、堵塞、強佔機場安檢通道、毆打他人、安檢時搜出打火機,市民在火車、動車上吸煙、逃票和過站拒絕補票等,都會被列入失信者,認定單位包括證監會、民航局和鐵路總公司等。

公眾可以登入 https://hmd.creditchina.gov.cn/查詢上述名單。

從昨日開始,當局每個月第一日,都將公示新一批失信者名單,失信人如果還清欠款或糾正行為,在限制期滿後,都可以恢復乘坐交通工具和進行上述消費行為。

限制乘搭飛機的9種行為:

1. 編造、故意傳播涉及民航空防安全虛假恐怖訊息的;

2. 使用偽造、變造或冒用他人乘機身份證件、乘機憑證的;

3. 堵塞、強佔、衝擊值機櫃合、安檢通道、登機口(通道)的;

4. 隨身攜帶或託運國家法律、法規規定的危險品、違禁品和管制物品的;在隨身攜帶或託運行李中故意藏匿國家規定以外屬於民航禁止、限制運輸物品的;

5. 強行登佔、攔截飛機,強行闖入或衝擊飛機駕駛艙、跑道和機坪的;

6. 妨礙或煽動他人妨礙機組、安檢、值機等民航工作人員履行職責,實施或威脅實施人身攻擊的;

7. 強佔座位、行李架,打架鬥毆、尋釁滋事,故意損壞、盜竊、擅自開啟飛機或航空設施設備等擾亂客艙秩序的;

8. 在飛機內使用明火、吸煙、違規使用電子設備,不聽勸阻的;

9. 在飛機內盜竊他人物品的。

 
 
今日相關新聞
169人被列「嚴重失信」 賈躍亭禁搭火車飛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