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1日邀請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共同舉行AI雲端平台建置誓師儀式,將結合產官學資源,打造台灣AI雲端平台。(科技部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北市太原路民宅清晨火警 釀2死1傷
疑行車糾紛惹禍 陸戰隊員遭攔車槍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5年160億 建AI雲端平台

【明報專訊】台灣第一個AI雲端平台正式建立。科技部1日宣布將結合台灣大哥大、華碩、廣達三大企業,共同推動台灣實驗研究院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台灣網絡中心)執行「雲端服務及大數據運算設施暨整合式階層儲存系統(簡稱AI雲端平台)建置案」,計劃將於12月完成台灣第一個自研自製AI雲端系統,打造台灣AI雲端平台。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1日邀請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共同舉行AI雲端平台建置誓師儀式。

雲端平台 搭物聯網技術

陳良基表示,AI技術的出現,不只衝擊各行各業發展,考量到發展AI科技,不能只有雲端平台,同時還要搭配物聯網技術,才能找出AI的行為模式,因此,科技部預計未來5年投入160億,積極建構AI技術,其中也將以4年50億元的經費,打造台灣AI雲端平台。

科技部表示,台灣網絡中心執行的「AI雲端平台建置案」,由廣達、華碩及台灣大哥大3家公司以11億元得標,該平台總效能將達7PFLOPS、儲存容量達50PB的整合主機。

依照科技部計劃,該平台將在8月完成AI機房基礎配置,9月則完成計算主機硬體建置,10月完成軟體布建,12月完成系統測試。

林百里表示,身處網路科技時代,現在已沒有人不懂Windows系統,因此發展AI科技已是必然趨勢,而科技部與研究院打造AI雲端平台,可見政府對AI科技的重視,產業積極投入,代表台灣產官學界有認知,發展AI技術要團結。

至於科技部大力推動AI技術,讓台灣科技經濟邁向AI時代,且本次計劃所有主機都是台灣製造,即呈現「今天是邁向AI的一大步」。

施崇棠則指出,發展AI技術不只需要上中下整合,即從最底層的大數據、中層的資安管理,到最上層的AI科技運用;為協同整合發展AI平台,需要產官學界共同努力,一起用台灣的力量打世界盃。

蔡明忠則說,目前在該集團中,富邦產險6成理賠是透過AI系統處理,而台哥大語音客服加值服務也同樣使用到AI技術,未來將致力提供最低廉成本的運算及儲存的環境。

 
 
今日相關新聞
5年160億 建AI雲端平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