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再挫伊朗

[2018.06.02] 發表
中國男籃藍隊球員于德豪(中)在比賽中突破上籃。(新華社)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中)在賽前的唱國歌儀式上。(新華社)

缺少了多名主力的中國男籃藍隊,昨天憑藉出色的發揮在張家港市體育館,以84:73戰勝伊朗隊,兩場熱身賽取得全勝。

中國隊後場核心吳前在賽前訓練中表示﹕「我們也年輕,他們對抗強,我們對抗比他們更強就行了。」在比賽中,身材並不強壯的吳前屢次殺入對方內線,並在最後一分鐘打出「2+1」,為中國隊鎖定勝局。

全場比賽雙方共犯規51次,人仰馬翻的情況時時出現。面對一直以來就以對抗見長的「波斯鐵騎」,中國隊在比賽中未落下風,籃板球以38:21佔優。

男籃藍隊主帥杜鋒表示,本場比賽中國隊打了一個完美的開局,一開場就形成很好的局面。開場後進入狀態較快的中國隊給對手一個下馬威,在吳前命中三分球後,打出一段16:4的攻浪,迫使伊朗隊叫暫停。

本場比賽,陣容頗為完整的伊朗隊又添強援,上一場未能上場的王牌射手賈姆西迪出戰。他歸隊以後,伊朗隊本場排出除主力中鋒哈達迪外的最強陣容。

賈姆西迪在第2節爆發,內突外投連連取分,雙方分差一度縮小至3分。關鍵時刻,目前這支中國男籃藍隊的攻防支柱之一任駿飛挺身而出,通過連續的快攻重新將比分拉開,上半場中國隊44:35領先。

下半場,雙方對抗更加激烈,中國隊一度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並最終以11分優勢取下勝利。

任駿飛連續第2場比賽成為中國隊「得分王」,拿到19分和11個籃板的「兩雙」,陶漢林和吳前分別貢獻18分和12分。

伊朗隊主帥沙希塔布賽後表示:「比賽很精彩,球隊狀態比起上場比賽好轉了很多,但投籃命中率不是很高,隊員還是有點累。」他表示,哈達迪目前正在國內積極訓練,希望能早日回歸。

用一套殘陣取得2場勝利,杜鋒表示他為隊員們感到驕傲。談到這兩場比賽的收穫,他說:「這些年輕的孩子們這一個月的努力沒有白付出,通過這場比賽他們贏得信心。只要努力按照教練布置的任務去執行,他們就能戰勝比他們強大的對手。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

這輪熱身賽結束後,藍隊將前往加拿大拉練。對於這次海外訓練,杜鋒也十分期待。他說:「就像我2002年第一次參加世錦賽時候一樣,跟那些在電視當中看到的球員同場競技肯定在心理上有些壓力。加拿大隊有6到7名NBA隊員,其中3個還是「狀元」。作為年輕球員,能跟他們直接對話,希望能夠從他們身上學到東西,有更多收穫,教練員們也會用學習的態度去感受我們之間的差距。」

更多體育
中國女籃輕取歐洲勁旅比利時
中國女籃1日在中比國際女籃對抗賽中以65:48輕取實力不俗的比利時女籃,以一場勝利開啟這個夏天的熱身賽之旅。 開場之後,中國隊多點開花... 詳情
對於新主帥賈秀全上任以來帶隊訓練3天的初印象,中國女足兩位主力球員吳海燕和王珊珊昨日表示,賈秀全訓練認真和抓細節,重新帶給隊員們信心,大家也... 詳情
張繼科再度「一輪遊」 中國隊女單僅2人進8強
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昨天進入第4個比賽日,有前世界頭號男單張繼科(圖)「一輪遊」,另一邊則是8人進入32強正賽的中國女隊2輪過後僅餘2人。 ... 詳情
2018東方名人女子高爾夫武漢挑戰賽1日結束第2輪爭奪。台北隊女將黃靖以兩輪136桿、低於標準桿8桿的成績領先。 泰國選手萬查娜以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