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意大利新任總理孔特(右)昨日從前總理真蒂洛尼手中接過銀鐘,象徵新一屆政府接班。(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莫迪﹕「印太」重包容 以東盟為中心
「詐死」異見記者﹕保命重於誠信
大馬拘15企圖恐襲者
VISA系統歐洲故障
就業報告出爐前發推文 特朗普疑違規泄機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意執政黨讓步換財長 新聯合政府出爐

經歷連串波折後,意大利兩大民粹政黨五星運動和聯盟黨周四答允更換財長人選,令新聯合政府終可上台,法學教授孔特獲重新委任為總理,昨日宣誓就職。不過這不代表意大利和歐盟的爭拗就此平息,新政府主張擴張福利開支卻同時減稅,或會在支出規定上跟布魯塞爾起衝突。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周四警告意大利人努力工作少貪腐,並勿將意國南部貧窮問題怪罪歐盟。

新財長倡改革歐元區

81歲的薩沃納(Paolo Savona)原獲兩黨推舉為財長,但總統馬塔雷拉不滿他強烈疑歐,周日(5月27日)罕有否決提名,令政府再度難產。馬塔雷拉一度委任IMF前高官科塔雷利執掌技術官僚內閣,但五星運動和聯盟黨連日開會,達成換馬共識。

新任財長經濟學者特里亞(Giovanni Tria)曾任職國際經合組織(OECD)經濟顧問,本身對歐盟和歐元體制也有不滿,但較傾向改革而非退出歐元區,去年曾公開呼籲在意大利以至整個歐洲討論歐元未來。他不同意無條件離開歐元區就可解決一切問題,但也不同意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所說的「歐元不可逆轉」,直言歐元最大危機在於自爆,而非退出。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執政兩黨領袖——五星運動的迪馬約和聯盟黨薩爾維尼將出任副總理,同時各自兼管一個大部門。其中薩爾維尼主理內政部,估計方便他實踐針對打擊無證移民的承諾。迪馬約則執掌新的工業及勞工部,以推動向求職者或貧窮家庭發放基本收入的政綱。前歐洲事務部長米拉內西會出任外長,而被否決任財長的薩沃納則獲接納改任歐洲事務部長。

(安莎社/彭博社)

 
 
今日相關新聞
意執政黨讓步換財長 新聯合政府出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