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小一挑戰老師 「魚唔一定有鱗」

[2018.06.03] 發表
李敏婷說,家中第一條家規是要懂水性,百日大時已被拋到海中讓長輩在水面上傳來傳去,年幼時會穿起浮袖隨水漂流(圖)。她笑言,如果男朋友被問「媽媽同女朋友跌落水,救邊個?」,對她來說這問題並不成立。(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課室堙A常識科老師拿起魚的圖片教小一生什麼是魚,「魚有骨、尾、魚鱗……」,年紀小小的李敏婷即舉手說﹕「老師,魚唔一定有鱗謘K…泥坅}無魚鱗囉,沙妘ㄤL魚鱗謘C」李敏婷自小已認識香港水域埵U類大小海魚,通曉如何煮海鮮才是最好。

通曉煮海鮮 吃豉油蒸魚覺味道怪

談起海鮮,李敏婷滔滔不絕,家中吃的魚,常由爺爺xx釣回來。她說,在大海之中,難有很多配料,不常以「爆、炒」方式煮食,故蜑家人最常蒸魚,多用b菜,而非豉油。她解釋,b菜是醃菜一種,味道鹹鹹香香,最能辟腥,他們將蔥菜切絲,「如是P魚類就會用b菜配b絲和薑絲,如是泥吽B金鼓就用b菜配果皮,如是實肉魚就用b菜配鹽油水」。

李敏婷曾在飲宴中見魚用豉油浸住,吃下覺得味道怪怪,但母親叫她有魚就吃。她說,即使現在「如果見到齯H蒸魚落豉油,我會……我都會照食鵅v。

家規須懂水性 6歲游大海泳

身為蜑家妹,李敏婷說家中第一條家規是要懂水性,百日大時已被拋到海中讓長輩在水面傳來傳去,年幼時她會穿起浮袖隨水漂流,六七歲已學會在大海中游泳,其後才被父母帶到泳池泳班,眼見同學們哭鬧不肯下水,她已很快習得四式。她笑言,如果男朋友被問「媽媽同女朋友跌落水,救邊個?」對她來說,這問題並不成立。

更多港聞
往果洲卸泥 疑遇風浪入水 運沙船翻沉 兩人困艙溺斃
【明報專訊】西貢海面發生兩死翻船意外。一艘由拖船拖茠犒B沙躉船,前晚開往果洲群島附近的卸泥區途中,疑遇風浪入水翻沉,兩名本地船員被困船內,消... 詳情
特寫:8歲童賣畫籌旅費 今夏遊非洲圓夢
【明報專訊】「我想去非洲親眼睇羚羊,牠們好靚,跑得好快。」8歲的漓天(Nias)從小喜歡非洲野生動物,本以為可跟隨從事藝術工作的父母到非洲圓...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天氣持續酷熱及天旱,有水塘乾涸龜裂,下城門水塘現時存水量佔容量僅約12%,是多個水塘中最低。水務署長黃仲良昨表示,為預備雨季... 詳情
假本票買3超跑 網騙黨13人就逮
【明報專訊】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搗破一個網上詐騙名貴跑車及名廠手袋的集團,拘13人,包括主腦及16歲學生。警方指出,騙徒在網上平台假... 詳情
海洋公園冰極餐廳墜1.5米天花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冰極餐廳昨日有一幅1.5米乘1.5米石膏板從天花墜下,無人受傷,海洋公園隨即關閉該餐廳作全面檢查及維修,並就可能引起的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