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差骨公開信籲增資源 莊德利重申正招募警員

[2018.06.03] 發表
圖為51分局警員穆勒的信函。
市長莊德利在參加警察分局居民同樂日活動時,與警員和市民交流。(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表示,雖然過去一周多的時間裡發生了多宗槍擊案和命案,但多倫多仍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警方也有足夠的警力和資源來應對,也正在招募新警員補充前線。

多市警方51分局一位有30年資歷的老警官穆勒(Stefan Mueller)日前向警察總長桑德斯寫了一封公開信稱,前線警力已經極度緊張,完全無法應對洶湧而來的出動召喚,為此他懇求市府能提供更多的支持和資源。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日參加士嘉堡區41分局的居民同樂日活動時表示,他不便對那位警官信中所說的內容是否為事實作評論。

「但我可以說,我作為警政委員會的一名成員,確實知道我們正在招募更多的警察,也正在部署警察到最需要的地方。有些地方就用交通督導員(Traffic Warden)而非警察來替代,以節省警力。」

「警察總長桑德斯也向我保證,會向某些罪案多發地區增派警力,例如在過去一兩周來接連發生槍擊案的地方。」

莊德利強調,至於某些警員想怎麼寫他們的信,那是他們的個人觀點,他即使是市長也不能干涉。

「現在的警隊有很多的資源,例如正在招募更多的警員,設置更多的監控攝錄機,安裝更多的電燈,確保社區的安全。我相信,有更多的警員、更多的攝錄機、公眾更多的關注等,匯集到一起,都能共同促進社區的安全。」

日前51分局的警員穆勒,以群發郵件的方式向多倫多警隊的所有警察,以及向警察總長桑德斯去信,請求向前線警官提供更多的支援。

穆勒在信中稱:「我正在值班,目前有31個出動召喚正在排隊等待處理,而我們51分局只有5輛警車在工作,並且都在忙其他的事情。 我們有新的公共安全響應小組的警車在這裡協助,但出動召喚還是在不斷累積。」

穆勒擔心,遲早會因為警力不足而缺乏支援的情況,導致警察受傷害。「我從警30年,雖然仍保持工作的模範紀錄和高度推動力,但從來沒有對警隊高層這樣缺乏幫助而感到失望。」

「這是一個求助呼籲。」

多倫多警隊公關部主任普加什(Mark Pugash)表示;「警隊高層意識到這個問題並盡力回應,他們了解這些問題的重要性。」

更多要聞一
韋恩未選先認輸打擊士氣 盼止血留人才保更多議席
【明報專訊】對於省長韋恩昨日突然宣布未選先認輸,多倫多大學政治學教授懷斯曼(Nelson Wisema)昨日表示,韋恩此舉是前所未見但也可以... 詳情
安省醫生自殺率高一倍多抑鬱
【明報專訊】省選進入倒數,「安省關注醫生會」(Concerned Ontario Doctors)呼籲選民關注安省醫療投入不足,尤其是前線醫... 詳情
支持者分佈廣勝過新民主黨 保守黨八成機會組多數政府
【明報專訊】如果是一個一般關心時事的安省居民﹐耳聞目睹現在的省選形勢﹐得到的印象通常是﹐新民主黨和進步保守黨勢均力敵﹐他們都有機會勝出。但是... 詳情
反貧窮組織示威 籲阻道格福特上台
【明報專訊】安省反貧窮組織(Ontario Coalition Against Poverty)昨日組織各界團體在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 詳情
黃素梅爭連任鬥白必勤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是全安省華裔人口最稠密選區,華人選票是候選人必爭之地。這個選區自1987年劃定以來,一直是自由黨的天下。爭取連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