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醫生自殺率高一倍多抑鬱
團體籲選民關注醫療資源不足

[2018.06.03] 發表
「安省關注醫生會」主席呼籲選民關注醫療服務投入不足的問題。(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省選進入倒數,「安省關注醫生會」(Concerned Ontario Doctors)呼籲選民關注安省醫療投入不足,尤其是前線醫療服務一再削減的問題,希望通過此次選舉對安省醫生的處境有所改善。

醫生會主席吉爾(Kulvinder Gill)表示:「目前安省67%的醫生處於嚴重超時工作的狀態,導致他們多發抑鬱和焦慮症,需要大量飲用咖啡和茶來提神,甚至安省醫生的自殺率,都比全部其他行業的平均數高一倍。」

她指出,即使醫生已經承受如此大壓力,而自由黨政府卻還認為醫生們懶惰兼貪婪,「而我們卻是要拚命讓這個破敗不堪的系統繼續能負重前行。」

吉爾認為,現任政府所做的最無恥事情,就是剽竊他們的行動口號「不要減少對前線醫生的投入」。

「這本來是我們醫生會作為抗議省政府在醫療方面的削減,沒想到卻被自由黨當作目前競選的宣傳口號。」

但吉爾一再表示,他們抗議的目的不是要為某個政黨背書,而是要選民知道目前的現狀和危機,知道各黨在醫療上的政綱。

她聲稱在2014年的省選之後,韋恩領導的政府就悍然對安省前線醫生削減開支,打破了所有的競選誓言。

「現在我們已經有5年沒有合約了,這在整個加拿大都是絕無僅有的事情。現在100萬人沒有家庭醫生;專科醫生的等候時間要1年甚至更久;全省都在關閉手術室,這就是7年不斷削減的結果。」

更多要聞二
支持者分佈廣勝過新民主黨 保守黨八成機會組多數政府
【明報專訊】如果是一個一般關心時事的安省居民﹐耳聞目睹現在的省選形勢﹐得到的印象通常是﹐新民主黨和進步保守黨勢均力敵﹐他們都有機會勝出。但是... 詳情
反貧窮組織示威 籲阻道格福特上台
【明報專訊】安省反貧窮組織(Ontario Coalition Against Poverty)昨日組織各界團體在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道格福特... 詳情
黃素梅爭連任鬥白必勤
【明報專訊】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是全安省華裔人口最稠密選區,華人選票是候選人必爭之地。這個選區自1987年劃定以來,一直是自由黨的天下。爭取連任... 詳情
士嘉堡愛靜閣(Scarborough Agincourt) 選區西面以維多利亞公園路
(Victoria Park Ave.) 為界,北面以士刁東路為界隔開萬錦市。東面米蘭路(Midland Road) 至巴士摩路(Pass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