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旅遊中介回收再用門票牟利 羅浮宮稱每年損失至少100萬歐元

[2018.06.03] 發表
圖為羅浮宮。(中央社)

羅浮宮博物館是法國巴黎名勝,每年均吸引不少遊客到訪。當地電視台卻發現,有中國旅遊中介於博物館內,回收原本供同一人同一日可無限次入場的門票,交其他旅行團重用,每張門票給最多7名不同遊客入場,藉此牟利。羅浮宮亦向電視台透露,類似情況令博物館每年損失至少100萬歐元(約151萬加元)。

法國電視二台在5月31日播出「經濟廣角」節目,當中其隱蔽拍攝的片段,顯示有人於羅浮宮博物館內回收門票,再交由其他旅行團帶隊入場。一名當地導遊向電視台透露,有中國旅遊中介會將門票重覆轉售5至7次,從中牟利,促請羅浮宮要正視及打擊相關非法行為。羅浮宮向電視台透露,這種非法情況,令博物館每年損失至少100萬歐元。

然而,有內地網民卻指責羅浮宮博物館,「自己(羅浮宮博物館)門票制度有漏洞,被人利用了,你們(羅浮宮博物館)又借機讓全中國人背黑鍋。」

亦有網民指,中國旅遊中介與羅浮宮博物館皆有不是,「這種貪小便宜的做法是非法的,遊客報團交了錢的,但導遊就這樣從中非法牟利。」

(法國電視二台/環球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學界又爆出縱容性侵醜聞。《芝加哥論壇報》上周五(1日)報道,芝加哥公立學校(CPS)學區過去10年最少有數百名學生被強姦或性侵犯,CPS... 詳情
瑞典釀酒廠淨化污水做啤酒
【明報專訊】瑞典斯德哥爾摩釀酒廠Nya Carnegiebryggeriet與瑞典環境研究所(IVL)一起合作開發「環保啤酒」,這個啤酒的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