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空總主席余鏡秋(中)於決議後表示,對結果感到「非常失望」,並稱空總將不獲政府經常性撥款,影響運動員福祉。(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藥舖後人中藥砌藝術品
私隱署查盈福平安鐘泄長者資料
港珠澳橋石屎測試造假 技術員認罪願助調查
泰緬邊境義教十載 英漢港大傳薪火
摘楊梅行山團隊長道歉﹕愛護郊園是我們職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協無限期停空總會籍 貝鈞奇﹕不影響亞運選拔

【明報專訊】港協暨奧委會(港協)昨天召開特別會員大會,結果在55票中有逾九成、共51票通過無限期暫停「中國香港空手道總會有限公司」(空總)會籍。空總對結果表示「非常失望」,並指會上訴;港協副秘書長貝鈞奇表示,結果不影響運動員出戰8月亞運,又稱將短期內成立遴選委員會處理選拔工作。

空總主席批不公將上訴

空總主席余鏡秋於會議完結後讀出宣言,對結果表示「非常失望」,又稱決議令該會不能再獲政府經常性開支資助,令空手道發展倒退,「最大的輸家將是運動員」,並評批港協是次做法不合理、不公道,踐踏該會自主權。余鏡秋又指在投票前,該會有要求會員投暗票,但不獲董事會理會,空總會上訴。

與會的港協副秘書長貝鈞奇解釋,由於空總沒有投票權,而有關投票方式的建議要由至少兩名具投票權的屬會提出方能成立,故沒有理會空總建議採用暗票。他又指是次為港協有史以來首次凍結屬會會籍,結果獲投票大比數通過,顯示「空總存在問題,凍結會籍是適當的處理方法」。

設委員會選拔 交空總提名

由於選拔空手道運動員需由屬於世界空手道聯會的屬會提名方能生效,而空總是現時香港唯一屬會,凍結其港協會籍會否影響選拔空手道運動員出席8月亞運會?貝鈞奇表示,港協會盡快聯同體院、體育記者協會等團體,成立遴選委員會挑選運動員,「再交由空總通過提名」,再一併替運動員報名出戰亞運,「只要空總不反對、不留難,相信不影響亞運的選拔工作」。

前港隊空手道總教練、及後成立「空手道苦主大聯盟」反對空總的鄧頌基接受訪問時表示,歡迎有關決定,又稱現時空手道精英運動員獲得的政府資助不因空總被暫停會籍而受影響,「繼續有糧出」。他又表示,訓練方面相信不受影響,精英運動員可繼續在體院接受恆常訓練。鄧頌基相信,新成立的遴選委員會會用往績、排名作遴選,一改空總被投訴「一試定生死」的選拔方法。

事件緣於港協今年初表示,近兩年接到逾50宗關於空總的投訴,大部分為選拔方法不公。空總則回應稱,投訴來自不多於10人的重複投訴,又認為港協僅聽信投訴人一面之詞,對空總不公。

 
 
今日相關新聞
港協無限期停空總會籍 貝鈞奇﹕不影響亞運選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