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青山友之行」林姓隊長在該團的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道歉,表示摘楊梅事件是「經一事,長一智」,強調「一切責任由我一個人面對與承擔檢討」。(青山友之行fb撮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水中銀」獲領導人邀北上 嘆港不重用 食安中心:評估方法未獲獨立機構驗證
爭創科局基金負八段錦App 「聽說評審不明白」
遺產執行人申禁女子領遺體
涉拍乘客餵母乳 的士司機不認罪
參與「入會儀式」 黑漢囚14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摘楊梅行山團隊長道歉﹕愛護郊園是我們職責

【明報專訊】前日網上瘋傳一條行山團「踢樹摘楊梅」的短片,引來全城批評,該行山團的隊長在該團的社交網站群組公開道歉,強調「一切責任由我(隊長)一個人面對與承擔檢討」,亦重申要愛護郊野公園。

稱經一事長一智 籲參加環保活動

漁護署回應,根據《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規例》,任何人未經許可不得在郊野公園內損狻帢贍K植物及其部分,一經定罪可處罰款2000元及監禁3個月。2015年開始,因損狺帢贍K植物而被檢控個案分別有14宗、13宗及21宗。

「青山友之行」林姓隊長在該團的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道歉,表示摘楊梅事件是「經一事,長一智」,承諾會「妥善處理,建立健康快樂氣氛旅程」,強調「一切責任由我(林)一個人面對與承擔檢討」,與同行者無關,亦稱「愛護郊野公園也是我們職責」;林亦交代周一(18日)在大澳一帶舉行清理山徑及海岸垃圾的活動,呼籲眾人參加。

團友倡發聲明解釋提出預防措施

道歉帖文引來其他人討論,有團友留言「欣賞及支持」隊長,亦有人在該團的WhatsApp群組表示,並非隊長道歉便可了事,建議發出公開聲明承認事實及解釋為何團友要踢樹摘楊梅,再提出措施防止日後再發生同類事情。

林日前在該群組上載有關短片,顯示有10多名穿橙衣的行山友「陸空兩路」摘楊梅,部分人攀爬上樹,搖動及用腳踢樹枝,部分人則在地上拾梅,亦打開及反轉雨傘放楊梅,多次大叫「好多呀」。

 
 
今日相關新聞
摘楊梅行山團隊長道歉﹕愛護郊園是我們職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