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遺產執行人申禁女子領遺體
涉拍乘客餵母乳 的士司機不認罪
參與「入會儀式」 黑漢囚14月
尊子漫畫
愛德華王子訪港?為英女王賀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爭創科局基金負八段錦App 「聽說評審不明白」

【明報專訊】水中銀自2010年創立以來,四度財困,惟幸其間獲注資及獲獎(見表)才得以生存至今。杜偉樑透露,公司曾與香港大學合作以「小魚親測」投標「創科生活基金」項目失敗,「聽說是評審們『看不明白』我們的產品。」

試用乏政府部門問津

杜偉樑透露,創新科技署在3年前曾建議出資予其他政府部門如食環署,「試用」水中銀的檢驗技術,但乏人問津;去年,水中銀聯同港大投標「創科生活基金」名落孫山,索價400多萬的「八段錦健康遊戲」App榜上有名,「聽說是評審們『看不明白』我們的產品,那算是我們問題吧?」杜偉樑建議政府及公營機構的採購制度可稍稍加重本地科研產品的評分。

倡政府採購制度增科研評分

去年《施政報告》建議改變政府採購制度,政府發言人回覆指出,效率促進辦及財庫局正研究完善採購安排,加入創新及科技要求,以增加投標企業研發方面投入,檢討工作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完成。

水中銀3年前將技術商品化,接單替商業機構檢測產品,本可悶聲發大財,杜偉樑卻偶有發聲︰「我們是講自己心聲,不是抬槓政府部門,我們還願意說,其實是好關心香港,不像移民的人,說走就走。」本身為風險投資者的杜偉樑有投資以色列初創︰「人家說香港像以色列,其實當地什麼也沒有,是沙漠,缺水,飛彈就多。」然而,「當地政府會牽頭試用創科產品,吸予初創機會……但在香港,較少政府部門會『試用』本地創科產品。」

 
 
今日相關新聞
「水中銀」獲領導人邀北上 嘆港不重用 食安中心:評估方法未獲獨立機構驗證
爭創科局基金負八段錦App 「聽說評審不明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