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紅傘遊行支持性工作者
奧沙華牡丹節冠名中國傳統文化周
女子地鐵遭性侵啞忍累事 列車再相遇色魔緊隨不捨
騎單車男子被車撞倒 送院不治
男子中槍 送院搶救不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愛德華王子島通過法案 首個省份禁零售商提供膠袋

【明報專訊】愛德華王子島省(P.E.I.)成為《塑料袋禁用法案》(Plastic Bag Reduction Act)通過後,本國首個禁止零售商提供膠袋的省份。

《塑料袋禁用法案》是由自由黨省議員羅奇(Allen Roach)以私人草案提出,於周五早上獲三讀通過,法例將分階執行,從7月1日開始,零售商將按每個膠袋徵費15仙,而到2019年7月,這項費用將增加到每個25元仙;到了2020年,膠袋將被全面禁用,違例的商戶或企業會面臨罰款。此外,法例鼓勵使用環保紙袋或布袋。

Southeast Environmental Association執行董事布爾喬亞(Jackie Bourgeois)支持有關法案,稱一次性塑膠為加國河道和海洋生物造成重大傷害,她希望其他省份效法P.E.I.,限制使用膠袋。她說,「你只要上網,就可以看到膠袋造成災難的片段,有些巨型海洋生物體內發現大量塑膠廢物,這真的是場災難,而且正在發生。」

但加拿大零售業議會(Retail Council of Canada)對法例有保留。

加拿大大西洋省零售委員會總監科米爾(Jim Cormier)周六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在提出有關動議前,從未諮詢該會。

紙袋和環保袋並非免費的,顧客使用紙袋須付費少於15仙,而環保袋則每個收費1元,但科米爾認為應由零售商定價,而商戶亦應可自訂減少使用膠袋的方案。羅奇未能接觸就此置評。

多家連鎖集團已宣布取締一次性塑膠,宜家家居(IKEA)和連鎖快餐店A&W是最新加入行列的大型機構。宜家周五表示,將於2020年所有一次性塑膠產品下架,其中包括飲管、餐碟、水杯、冷藏保鮮袋、垃圾袋以及塑料塗層的紙碟和紙杯。而A&W稱,希望成為北美首間連鎖快餐店取締飲管,並計劃於年底前實施。

據加拿大綠色和平稱,加國人每年產生325萬公噸塑膠垃圾,數量可填滿14萬部垃圾車。聯邦政府亦稱,逾1.5億公噸塑膠廢料正堵塞全球海洋,並估計到2050年,塑膠量會比魚類更重。

 
 
今日相關新聞
愛德華王子島通過法案 首個省份禁零售商提供膠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