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環保觸覺義務總幹事譚凱邦(前左起)、中西區關注組召集人羅雅寧及立法會議員許智葴晼A拆卸中環郵政總局會製造逾1.26萬立方米建築廢料,批評政府帶頭浪費,有如「大撠迭v。(馮凱鍵攝)
放大
 
環保觸覺及中西區關注組認為,郵政總局是香港重要地標,服務市民40多年,屬集體回憶,政府不應拆卸總局。(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樹搬完再搬 港鐵房署被轟欠溝通 先花300萬移走 今讓路建停車場遷近原位
專家倡放「樹盆」保存 待機落地免弄巧反拙
撞輪椅過路六旬翁 立會法律顧問涉醉駕被捕
七旬翁昏迷送院亡 院友涉誤殺就逮
潛黑幫一年 警楨釵瘞囥116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郵政總局遷拆騰商用地 環團批製5泳池廢料

【明報專訊】立法會工務小組周三將討論重置郵政總局,即將其遷出中環並於九龍灣宏展街重置,原址會騰出予中環新海濱3號用地作商業發展。有團體表示拆卸中環郵政總局,會製造逾1.26萬立方米建築廢料,批評政府帶頭浪費。團體亦認為,郵政總局具歷史及社會回憶,政府應調整發展保留。

指見社會回憶促保留

環保觸覺及中西區關注組月前購入郵政總局的建築圖則,以地基、牆身、樑身等等結構物的容量總和,計算出拆卸大樓的建築廢料達12,670立方米,可至少填滿5個標準泳池。環保觸覺義務總幹事譚凱邦批評,政府拆卸結構良好的中環郵政總局是帶頭浪費。他又稱該地交發展商後,預計商業樓面為15萬平方米。團體建議,只需減少2萬至3萬平方米商場面積,便可保留中環郵政總局。

關注團體:中區不需這麼多商場

中西區關注組召集人羅雅寧稱,郵政總局是香港重要地標,服務市民40多年,屬集體回憶。她說政府不應拆卸總局,使該地日後發展成商場,「成個中環、金鐘都是商場,根本不需要這麼多商場」。羅雅寧續說,政府反而應保留總局,日後可作為香港大會堂擴建之用,用作展覽或文娛表演空間。

立法會議員、中西區區議員許智葳﹛A區議會曾多番討論郵政總局一事,不少意見稱保育價值高,市民亦希望下一代知道其歷史,盼可保留。

按規劃署資料,中環郵政總局所在地皮被劃入「中環新海濱城市設計研究」的3號用地,規劃署建議該地綜合用作商業發展,主要是辦公室及零售用途。

 
 
今日相關新聞
郵政總局遷拆騰商用地 環團批製5泳池廢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