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行動當中檢獲多部釣魚機。(伍浦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東區補選建制派植潔鈴勝出 贏民主派近千票
馮驊冀九西半年內補選
一帶一路聯席會議 明首召開 港官赴京
一鏡整合下潛餘氣數據 智能潛水鏡 提示上浮助保命
靈感源自鐵甲奇俠頭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潛黑幫一年 警楨釵瘞囥116人

【明報專訊】警方於去年開始派出楨陰揚滲入活躍大埔區的黑社會,蒐集犯罪證據,上周四(7日)時機成熟「收網」,共拘捕116人,包括黑幫骨幹及高層,相信已堵截該黑社會收入來源及阻止同門衝突。

兩「紅棍」被捕 阻同門內鬥

被捕61男55女,由17至69歲,其中22名為內地人,據悉大部分有黑社會新義安背景,當中包括兩名「紅棍」,綽號「家樂」及「鮑魚」。被捕的116人涉嫌干犯超過150項罪行,包括與三合會相關罪行、傷人、刑牷B盜竊、妨礙司法公正、非法場所賭博、無牌賣酒及違反逗留條件等。

據了解,「鮑魚」為盤踞大埔區的新義安頭目,「家樂」則是早前被「欽點」由市區殺入大埔接收「鮑魚」地盤的同門,兩人權力交接期間,曾有門生不滿安排而發生衝突。

遊戲機中心變小型賭場

新界北總區刑事部警司陳依萍表示,反三合會行動組早前發現有黑社會組織的分支在大埔區迅速冒起,遂於去年初部署名為「旱雷」的反三合會行動,派出楨陰揚滲入黑社會,經過一年多蒐證,適逢「雷霆18」反罪惡大行動,上周四起一連3日採取拘捕行動,派出約200名警員,搜查約200處地點,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一樓一單位、非法賭檔及寓所等,拘捕116人,包括活躍的三合會成員,拘捕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相信已堵截黑社會收入來源,行動中亦檢獲一批收藏在一幢唐樓天台、準備用作打鬥的武器。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譚子偉表示,該黑社會收入主要來自一樓一及非法賭檔,同時亦發現有人將遊戲機中心改成小型賭場,客人可購買儲值卡玩釣魚機及老虎機,贏取積分後,有專人將積分兌換成現金。

 
 
今日相關新聞
潛黑幫一年 警楨釵瘞囥116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