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一帶一路聯席會議 明首召開 港官赴京
一鏡整合下潛餘氣數據 智能潛水鏡 提示上浮助保命
靈感源自鐵甲奇俠頭盔
指港投資者偏好軟件 投產需靠眾籌
不同疾病尿量各異 醫護推App記錄夜尿助求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馮驊冀九西半年內補選

【明報專訊】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劉小麗在上月撤回上訴,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昨表示,希望半年內可舉行立法會九龍西議席空缺的補選,指目前正物色合適場地。馮又說,新界東立法會議席的出缺仍有法律程序未完成,亦未知何時完成,故選管會按照法例原則,只會籌備九龍西的補選。

馮驊昨到東區區議會佳曉選區補選投票站巡視時,回應立法會補選問題。被問到叫「結束一黨專政」的人可否參選,馮指法例已列明參選資格,重申要由選舉主任按法律要求決定,「法律上選管會沒有職能去參與,(決定)提名是否有效。」馮說,在籌備九龍西立法會補選時,要考慮人手和商借大型場地等。

劉小麗回應說,泛民陣營有不同意見,會盡最大努力,就補選參選人選達成共識。

她說,各方會在民主動力協調會上討論有關問題。劉指民主派較主流共識是採取「周庭模式」,即由被取消補選參選資格的人,推薦後備人選出戰。

馮檢基斥推薦李卓人如威權政治

主流泛民推薦工黨李卓人作為補選後備人選,令民協馮檢基不滿,馮接受港台專訪時形容推薦李卓人的做法是「威權政治」,重申辦初選才符合民主精神。

高永文仍未決定是否參選

建制派方面,政圈近期傳出前局長高永文有意參加九龍西補選。高昨表示現時「幾乎全程投入臨H工作」,重申暫未正式決定參選與否,須考慮工作分配和官員離職後冷河期等因素,承認有很多朋友「鼓勵」他參選,但自己希望看到有實幹的年輕人出選。

 
 
今日相關新聞
東區補選建制派植潔鈴勝出 贏民主派近千票
馮驊冀九西半年內補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