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不同疾病尿量各異 醫護推App記錄夜尿助求診
270長者預設臨終方案 舒服走人生最後路
禁毒會倡跨部門合作跟進個案
校工困穧雂6小時
直選護管局成員 20年未兌現 回歸前已修例 食衛局: 法律意見稱要再修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指港投資者偏好軟件 投產需靠眾籌

【明報專訊】Sightecho曾先後取得理工大學兩個創業基金資助,包括理大與上海市大學生科技創業基金會合作成立的專項基金資助20萬元人民幣,及理大鼓勵校友創業的「理大微型基金計劃」資助12萬港元。

該公司亦是數碼港的非駐場培育公司,又獲MIT Hong Kong Innovation Node免費提供獨立辦公室及設備等支援。此外,在香港科技園的機械人創作坊連同Arrow Electronics及Indiegogo去年合辦的創業比賽SciTech Challenge中,該公司亦晉身最後十強。不過,由於香港投資者的偏好和取態,該公司在吸引融資方面不太順利。

硬件項目成本風險高回報低

許浚杰和萬笑歌表示,香港的天使投資者多數比較喜歡軟件項目,覺得成本較低、槓桿回報較高。對於硬件項目,香港的天使投資者往往認為成本和風險較高,回報較低;即使部分有興趣的,亦往往要到(研發)很後期、已完全解決所有問題、準備好投產的階段。加上兩人在大學畢業後就創業,未曾在工業界工作,那些投資者就更加有保留。雖然他們近期亦曾和幾個投資者接觸,但只屬初步商討。

模具零件貴 初版千件需投資百萬

截至目前,他們在研發「智能潛水鏡」上只使用了13萬至14萬元。但由於模具和零件相當昂貴,若要生產最初1000件,還要投入超過100萬元,現有資金實不足夠,故必須眾籌。該公司計劃,在眾籌時以3700至3800元預售「智能潛水鏡」。 正式推出時,「智能潛水鏡」零售價則大約是4500元。

除了眾籌,他們現時亦透過自己認識的數十名潛水愛好者,及其網站(www.sightecho.com)的登記服務(用戶登記電郵後,可獲得「智能潛水鏡」的最新消息),來尋找首批顧客。

 
 
今日相關新聞
一鏡整合下潛餘氣數據 智能潛水鏡 提示上浮助保命
靈感源自鐵甲奇俠頭盔
指港投資者偏好軟件 投產需靠眾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