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大成功培養類器官測流感
蓮塘起重機壓工人命危
羈留犯自縊 兩警有簽簿無巡倉 稱因太忙 官﹕無話唔得閒可以唔去
土供組成員倡地契加條款 單位限時租售
泰自駕遊撞車 中港情侶雙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建制7人缺席工務小組 觀塘音樂噴泉撥款 一票之差被否決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向立法會工務小組申請撥款,在觀塘海濱興建造價約5000萬元的音樂噴泉,以及在銅鑼灣摩頓台興建造價逾1.3億元的活動中心,撥款動議經歷兩次會議後昨付諸表決,在建制派未有足夠議員出席下,意外地以1票之差被否決。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表示失望,無正面回應會否將項目繞過工務小組,直接提交財務委員會審議。

民政副局未答會否直上財會申款

上屆政府為各區議會預留1億元撥款,推行「社區重點項目計劃」,音樂噴泉和摩頓台活動中心分別為觀塘及灣仔區議會推動的項目。昨日工務小組會議有7名建制派議員缺席,包括民建聯陳克勤和鄭泳舜、工聯會陸頌雄 、經民聯石禮謙、自由黨張宇人、實政圓桌田北辰、獨立何君堯;而民主派則只有公民黨郭家麒缺席。

動議最終以16票贊成、17票反對遭否決,有與會建制派議員指出,政府事前有人向他們拉票,但建制派之間未有協調,最終「甩轆」。泛民亦指事前未有計劃「突襲」,表決結果屬意料之外。

泛民:意料之外 謝偉俊:不尊重區會

郭家麒昨日曾現身會議發言,他指不少觀塘居民質疑音樂噴泉是「大白象」工程,而當區欠缺兒童和青少年設施,他認為應將款項用作興建相關設施,以切合居民需要。

建制派謝偉俊指出,社區重點項目計劃是用以彰顯地區特色,並鼓勵區議會作主導,立法會議員應尊重區議會,不應在立法會層面「指指點點」。

陳積志解釋,音樂噴泉除噴水池外,亦設有嬉水區,讓成人和小孩可以「與水互動」。與會的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則稱,很多市民都希望能「玩水」。對於項目被否決,公民黨譚文豪昨在會後呼籲政府不要將撥款申請直接提交財委會審議,否則是不尊重立法會。

 
 
今日相關新聞
建制7人缺席工務小組 觀塘音樂噴泉撥款 一票之差被否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