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Wellco是美國老牌軍靴製造廠商,已為美國國防部供貨60年,曾為海灣戰爭行動中的標準裝備。圖為美軍空軍學院學員的軍靴。(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數萬港青暑假北上 帶來新突破
內地合法出版物變禁書強制下架
項俊波案一審開庭 受賄1942萬認罪
「鵲橋」中繼星進入使命軌道運行 將為年底月背探測任務提供通訊
公安部強制新車裝射頻識別系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貨充自家製 美軍靴商被起訴

【明報專訊】疑涉用「中國製造」充作「美國製造」,美國老牌軍靴製造商Wellco的5名高層被以電信詐騙、走私等罪名判入獄6年至緩刑6個月不等。據指控,從2008年12月到2012年8月近4年的時間,5被告共向美軍出售800萬美元(約5131萬元人民幣)的假「美國製造」軍靴。

1941年成立的Wellco是美國老牌軍靴製造廠商,為美國國防部供貨已60年,在海灣戰爭「沙漠暴風行動」中曾是標準裝備。2006年到2012年,Wellco向當局提供價值逾1.38億美元(約8.85億元人民幣)的軍靴用品。

美國田納西州的Times News報道,Wellco的5名高管均於2016年9月被捕,並以電信詐騙和走私等罪名被起訴。

檢察官控罪指出,為了積極向美國政府兜售及遵守某些美國國內優先法,他們以「美國製造」為名銷售,但靴筒和鞋墊都是中國製造,唯一在美國本土工廠做的只有最後一道黏膠工序。

先貼中國製標籤 進口後撕掉

具體操作中,他們被指要求中國工廠在鞋上貼有美國國旗和寫有「USA」的標籤,但不標明實際的原產國。在兩批假「美國製造」軍靴被海關扣下後,高層們則讓中國工廠在軍靴上縫上「中國製造」的標籤,進口後讓美國工人撕掉,然後再對外銷售。

報道稱,起訴書是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國防刑事調查處、空軍特別調查處、總檢察長辦公廳和國防合同審計署的調查結果。在上周,其中一名高層被判6個月緩刑,本周一(11日),另4名高層被判6個月到5年緩刑不等,前CEO、也是其中3名高層的父親弗格森(Vincent Ferguson)將在今年稍後宣判。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貨充自家製 美軍靴商被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