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日父親節市民要抵受炎熱高溫。圖為市民在湖灘區享受各項消暑妙法。(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開槍誤傷姐妹花案 一漢就逮兩仍在逃
爭取最低時薪15元 勞工遊行挑戰福特
市府加稅 業主加租 商戶關門
萬錦公園修葺完成 中國傳統涼亭迎遊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酷熱警告:今天父親節 爸爸會很熱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日向多倫多發出酷熱警告,今天父親節連同濕溫市民將感到攝氏41度的高溫。氣象局預計到了下周二,天氣才會轉為涼快。加拿大氣象局高級氣象學家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表示﹐降臨大多地區的「特朗普熱浪」要持續到19日才結束。今天氣溫將達到33攝氏度﹐濕溫(Humidex)41度﹐會追平1938年以來的同期歷史最高溫度紀錄。

氣象局稱,一股來自美國南部的濕熱高溫氣流正光臨安省南部地區﹐將持續到6月18日星期一晚上結束。

加拿大氣象局高級氣象學家學家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昨日表示﹕「這股強烈的濕熱高溫氣流來自美國南部墨西哥地區﹐我們戲稱為『特朗普熱浪』﹐將給安省南部地區帶來極端高溫天氣。今天白天氣溫最高﹐將達到33攝氏度﹐在濕溫效應下,令人有41度的感覺。這種高溫濕熱天氣要到6月19日星期二結束﹐6月18日白天最高氣溫31度﹐6月19日下降到24度。」

菲利普斯還說﹕「今天的氣溫追平了多倫多地區同期歷史最高氣溫紀錄。上一次歷史高溫天氣紀錄在1938年6月間﹐當時紀錄的最高溫度為33攝氏度。由於全球氣候變暖﹐今年夏天大多區平均氣溫要高於往年水平﹐30度以上的極端高溫天氣大約有15天到20天。」

氣象局還提醒市民﹐酷熱警告會影響所有人,特別是孩童、長者和患有呼吸官道疾病人和孕婦等,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市民在高溫天氣下記緊不要把孩童和寵物單獨鎖在車廂內。

 
 
今日相關新聞
酷熱警告:今天父親節 爸爸會很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