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匈牙利通過加強打擊非法移民
美接收難民較目標少七成
美國駐英大使:特朗普訪英國將晤女王
美高調退會籍 俄申請入聯國人權理事會
UNHRC理事挑選機制漏洞惹詬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拆散人蛇家庭政策遭圍攻 近六成美民不贊成「零容忍」

美國政府因為實行拆散人蛇家庭的「零容忍」政策,備受基督教福音派、兩大商會、聯合國、人權組織和一些美洲國家等國內外譴責。

微軟蘋果CEO批政府殘忍不仁

美國國內外均湧現抨擊聲音。周二,美國商會促請立即停止分離政策;由全美最大跨國公司組成的商界圓桌會議批評做法「殘忍且違背美國價值觀」。摩根大通行政總裁戴蒙促修正問題;微軟行政總裁納德拉稱政策「殘忍、虐待」;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指摘做法「不仁」。墨西哥、薩爾瓦多、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等都批評美國做法,稱其違反人權和「危險」。

周二發表的路透社/Ipsos最新全國民調顯示,6月16日至19日間受訪美國成年人中,不贊成「零容忍」政策的佔57%。

特朗普周二晚到國會開共和黨閉門會議,罕有遇到議員向他舉牌抗議。加州民主黨國會眾議員瓦格斯(Juan Vargas)在他離開時質問他﹕「總統先生,你沒孩子嗎?」特朗普微笑離開,瓦格斯續喊:「如果他們拆散你的孩子,你有何感想?」

參眾兩院方案料難通過

共和黨議員透露,特朗普在會上形容拆散家庭「難看」,囑黨友馬上通過立法使家庭不用分離。不過參眾兩院各有方案,雙方雖均同意應設法讓人蛇家庭關在一起,但未就如何實行達成共識。此外,兩方案皆有遏止「追夢者」獲取綠卡、撥款250億美元建邊境圍牆、拒發簽證予美國公民的海外親屬等措施,難獲民主黨贊成。輿論普遍估計本周投票,雖然特朗普表明會支持眾議院的方案,但料兩方案皆不會通過。

許多議員認為,特朗普可運用總統權力取消「零容忍」政策,但亦有人擔心,在沒有清晰解決方案的情G下,這樣做可能使目前嚴峻處境惡化,尤其是在共和黨今年11月中期選舉將面臨苦戰之際。

另外,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ien Nielsen)作為執行「零容忍」人蛇政策的前線官員,周一曾為政策辯護,否認政府拆散人蛇家庭。成為眾矢之的的她周二在首都一家墨西哥菜餐廳用餐時被示威者抨擊叫嚷「無恥」,斥她在拆散數千家庭時,居然可吃得下墨西哥菜。

國土安全部長吃墨西哥菜遇示威

有示威者罵道:「若小孩不能安穩吃飯,你也不可!可恥!可恥!可恥!」網上影片顯示,尼爾森被示威者圍堵叫蟈褻‘u是低頭不語。影片在周二晚曝光後,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撐尼爾森,稱讚她周一在記者會為政策辯護,「做得非常棒」。(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非法移民「零容忍」政策繼續 特朗普屈服 叫停「骨肉分離」
拆散人蛇家庭政策遭圍攻 近六成美民不贊成「零容忍」
教宗批特朗普移民政策 「民粹主義不能解決問題」
方濟各籲全球捍衛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