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鄭若驊:檢控會考慮公眾利益
不信任梁君彥動議內會否決 泛民擬大會再提
女子涉庭內掟硬幣准保釋
一地兩檢刊憲 兩日5人申覆核 林鄭鄭若驊梁君彥陳帆被列答辯人
譚惠珠:釋法權永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4.6萬選民無回信 被取消登記

【明報專訊】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2018年選民登記情G,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表示,今年臨時選民登記冊載有約381萬名地方選區選民,登記率近八成,兩者均為歷年來最高。另外,當局對有合理理由懷疑的選民登記,發出5萬多封查訊信件,有4.6萬名選民因沒有回應選舉事務處的查訊信件或確認住址而被取消登記。

臨時登記冊381萬人 歷年最高

民建聯周浩鼎關注有人濫用選民登記的反對機制,令相關選民無辜擔憂,希望局方優化機制。陳帥夫回應稱,政府即將提出修例,收緊機制,提出反對的人士要提供充足資料,同時裁判官可考慮提出者不出庭的情G。而一些瑣碎的案例,選舉事務處會初步書面篩選,再供裁判官確認。

陳帥夫表示,臨時選民登記冊已於6月1日發表,在本月25日前市民可提出申索或反對,受質疑的選民登記會交由法官判斷,稍後再公布正式選民名冊。工聯會麥美娟促當局交代如何確保不會錯誤取消選民資格。而議會陣線朱凱Y問到,5萬多封查訊信中有多少是對現有選民中隨機抽樣。

包括6400隨機抽樣個案

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思文表示,透過隨機抽樣發現選民登記有問題而發出查訊信的有約1.1萬封,當中有約6400名選民被取消登記。朱凱Y質疑處方隨機抽樣的方法有問題,因被取消選民登記的數字,與香港搬屋情G不配合。陳帥夫表示會再了解,又指有關數字較以往高,是因今年3月補選前,有選舉事務處發出的投票卡被「彈回頭」,查訊後無回覆就納入取消登記名單。

另外,會議上亦有討論歧視條例(雜項修訂)條例草案,包括明文禁止歧視餵哺母乳婦女。議會陣線區諾軒指平機會去年提出27項建議,惟現時政府只跟進8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保障有導盲犬陪同的失明人士免受歧視的建議內容較複雜,在下一輪修例時處理,而平機會部分建議具爭議,一併處理會有延誤,故政府優先處理有共識的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4.6萬選民無回信 被取消登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