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月繼有市民先後於長洲和果洲群島目擊水龍捲,昨早又有市民於長洲拍攝到水龍捲(圖),是本月第3次。(天文台facebook相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遊學團騙財 女東主判社服
有機產品消費 一年60億
尊子漫畫
不滿支聯被批晚會人數「三O當一斤」 尹兆堅駁梁振英無料扮四條
成功爭取輸波 網民諷民建聯燈死阿根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本月三現水龍捲

【明報專訊】步入6月,有市民先後於長洲和果洲群島目擊水龍捲,昨早再有人於長洲拍攝到水龍捲,是本月第三度發現水龍捲。香港天文台指水龍捲於不穩定天氣出現,多於夏天發生,昨日本港受西南季候風影響,華南沿岸天氣不穩定。

天文台昨日於其facebook專頁轉發一張市民在昨早9時於長洲拍攝的水龍捲照片,平靜的海面上,有一道正旋轉的空氣由天上的雷雨雲延伸至水面,天文台稱,這是本港今年6月第3次有市民拍攝得水龍捲現象,而對上兩次拍攝到水龍捲是本月7日及12日,地點分別在長洲及果洲群島,天文台的攝影機亦拍攝到該兩次水龍捲畫面。

昨早9時長洲發生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蔡本良解釋,龍捲風是雷雨雲伸展至地面的一團快速旋轉空氣,有形狀似「漏斗」的空氣於雲的底部出現,當空氣愈來愈強時,有機會伸展至地面或海面,在水面上發生的叫水龍捲,在地面發生的就叫龍捲風。因香港四面環海,出現水龍捲的機會較多。

蔡本良又稱,水龍捲的強度較龍捲風弱,而香港夏季的不穩定天氣較多,因此會較常有水龍捲,大多於5月至9月雨季出現,與不穩定天氣相關。昨日香港受低壓槽影響,天氣不穩定,曾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他又呼籲市民,當見到水龍捲時不要走近。自1959年以來,香港目睹的水龍捲個案約有40宗。

香港今天仍受西南季候風影響,會有驟雨,今日大致多雲, 且局部地區有雷暴,氣溫介乎27至31℃,吹和緩南至西南風,展望隨後兩三日驟雨減少,漸轉天晴。

 
 
今日相關新聞
本月三現水龍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