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格蘭前鋒拉舒福特
放大
 
巴拿馬後衛費度艾斯高巴
放大
 

其他新聞
比利時「大叔的愛」 與亡友圓睇波夢
比利時大勝 盧卡古射手榜睇齊C朗
墨西哥再贏反擊 韓國兩戰全敗出線危
背負全國期望 美斯低調留罵名
阿根廷內訌 傳球員自決陣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福將擔正唔做大撠
英格蘭殺手 拉舒福特復出衝得射得

用「虎頭蛇尾」4個字,就能概括英格蘭首戰險勝突尼斯的戰G。若非哈利卡尼臨完場近距離頭槌得手,「三獅軍團」恐步巴西、德國、阿根廷等強隊後塵,第一場分組賽就失分。今仗面對決賽周32支大軍中牌面最弱的巴拿馬,有望復出的快速殺手拉舒福特,是英軍強攻對手的更佳利刃。

單以英格蘭對突尼斯首戰頭10分鐘而論,三獅軍團球迷期待的,必然是一場大勝,皆因除哈利卡尼的入球外,連格及史達寧已先後在小禁區附近錯失3次必入球機會。惟至上半場完結時,英軍的錯失必入球機會已增至5次(包括1次連格射中柱),當時比數卻是1:1。

一向意見多多的英格蘭名宿、現為BBC體育頻道嘉賓評述員連尼加及里奧費迪南,賽後皆指出「英格蘭上半場實在錯過太多拉開比數的機會」、「這(屢射不入)是全場賽事他們做得最差的地方,如果面對實力更強勁的對手,他們將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連格史達寧善竄擾欠埋門

就如連尼加及里奧費迪南賽後所言,連格及史達寧在球會的定位,本屬跑動突破,搞亂對手防線為主的亂戰攻兵。對突尼斯的分組賽,連格的跑動距離(11.38公里)及全速衝刺次數(47次)都是隊中之冠,只上陣70分鐘的史達寧亦貢獻33次全速衝刺。惟在高速奔跑下接應傳球或突然發力射門,就會暴露二人腳下功夫較差,射門質素不穩定的問題。

要解決英格蘭前線空有良機而未能開花結果的問題,修夫基可用的最直接方法,就是將3-5-2陣式其中一個翼鋒或輔鋒,換成前鋒支援正箭頭哈利卡尼,據英傳媒指出,已傷癒復出而速度更快、踢法更直接的拉舒福特,會取代史達寧成為前鋒正選,曾任英軍前鋒的阿倫史密夫亦大表支持:「每當他披上英格蘭球衣,就會全力以赴。他今季在曼聯的表現並不出色,但回到英格蘭後,就重新恢復信心,像變了另一個人。」

料擔正拍卡尼

衝擊巴拿馬防線

世界盃前對哥斯達黎加一戰,拉舒福特曾在禁區外一記衝力射球攻破基羅拿華斯的十指關,同時有3次盤扭得手。

要對付風格硬朗但經驗活力俱弱的巴拿馬防線,拉舒福特與哈利卡尼這對速度與射術兼備的前線拍檔,將是修夫基手中可用的最佳攻堅組合之一。

 
 
今日相關新聞
福將擔正唔做大撠
後防新驚喜挑戰「哈利王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