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吳婆婆(圖)逢周五至周日在深水劘\地攤賣舊衣、舊電器、煮食用具等,每次都是朝早6時到達,擺至晚上近10時,只求日掙數十元,幫補內地百歲中風母親的醫藥費。前晚被票控後,她昨午不敢回到原來位置擺攤,改到另處路邊,一度累得在街上睡?。(楊柏賢攝)
放大
 
從目擊者Roni拍下的片段所見,4名警員將吳婆婆抬上警車,其間有警員稱「阿婆唔好郁手郁腳」。婆婆昨承認自己當時有掙扎,指其間有警員拳打她的右小腿。(網片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涉非禮女同事 檢控官被捕
憂投訴累受助者
長洲三輪車翻側奪命 揭「無牌駕駛」漏洞
專訪:紅磡站造假風波 與港鐵禮頓隔空「過招」 中科潘焯鴻:挺身保公司非做英雄
握剪鋼筋照片 陳帆籲速舉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幫補百歲母醫藥費 婆婆擺攤遭控起衝突

【明報專訊】年近百歲的母親中風督H不起,79歲的女兒吳婆婆為幫補醫藥費,每到周五至周日便到深水劘\地攤15小時賣舊衣舊雜物,每次只求掙取幾十元。吳婆婆於前晚擺賣時遭約10名食環署職員包圍票控,其間她未有合作交出身分證及住址,最終被奉召到場的警員抬上車。有目擊者質疑在場擺攤者眾多,食環卻選擇性執法。

拒交身分證地址觸發

吳婆婆說話帶濃濃客家口音,左耳聽力不好,她說前日傍晚剛擺攤不久,就有約10名食環署職員走來圍茼o,要她交出身分證。她認為自己只是擺攤,沒有犯什麼大事,拒絕交出身分證及提供地址。其後,10多名警察到場要她交出身分證,她照辦,但仍拒絕提供地址,警方警告要帶她回警署,吳婆婆拒絕,4名警員遂抬起她。

稱遭警抬走打腰腿 認有咬警

吳婆婆承認被警員抬起時有掙扎,又說警員曾打她的小腿,她被抬上車後,咬了一名警員,該警員即打她的腰。吳昨向記者展示傷勢,可見其右小腿有一小處瘀痕。

獨居自食其力 每周3日擺賣最多掙百元

吳婆婆說,當晚在警署留至10時許獲准離開,因被抬上車感不開心,亦吃不下飯。她說雖有領取綜援,亦有兒子在港,但兒子患心臟病,獨居的她要自食其力,再加上在內地年近百歲的母親近年中風,為幫補母親的醫藥費,每到周五至周日便會到深水劘\地攤,賣鄰居送給她的舊衣、舊影碟等,運氣好時可賣得約100元,運氣差時就沒有收入。

目擊者質疑選擇性執法 食署:曾多次警告

協助吳婆婆的野豬關注組幹事Roni說,前晚行經深水鶖禸ㄗ鴐15名警員及3至4名食環署職員包圍吳婆婆,遂上前了解,當時現場有50至60人圍觀,圍觀者問警察及食環署職員是否需要如此對待婆婆,有警員稱「係咪80歲犯法都得呀?」Roni認為這樣的回應「好冷血」,「政府、社會都應想想背後有何原因,令婆婆要冒犯法風險出來擺攤維生」。他又說,現場多處都有不同人擺攤,惟食環署職員卻檢控吳婆婆,質疑是選擇性執法。

食環署回應稱,小販事務隊前晚在深水鶖菄L街一帶的無牌擺賣黑點採取執法行動,其間向一名無牌擺賣物品阻街的年長女士先後多次口頭警告,惟其拒絕離開,在警方協助下,該署人員取得該女士個人資料後,以傳票方式檢控其阻街。

警方回應稱,前晚是應相關部門要求協助執法,其間一名79歲女子未能向相關部門職員提供住址作票控,警方遂協助把該名女子帶回警署,沒有拘捕她。另由於在場有多達50人圍觀,警方遂加派人手到場管制人群,確保社會安寧。

 
 
今日相關新聞
幫補百歲母醫藥費 婆婆擺攤遭控起衝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