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早前約見港鐵提出加薪訴求,要求加薪不少於7%,加薪結果將於周三(7月4日)揭曉。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中)表示,近期港鐵負面新聞是「前所未有」,憂港鐵會因此進一步削減員工福利。(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葛珮帆方國珊辦事處告示板遭縱火
張炳良:不應輕言廢副學士
民調:滿意政府11年新高 蔡子強料今遊行人數少於5萬
B仔涼粉分店釘牌 無牌續營業再被控
控方再反對何志平保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工會盼加薪7%

【明報專訊】港鐵將於下周三向工會公布今年加薪幅度,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要求加薪不少於7%。工會表示,港鐵沙中線近期連番被揭發建造工程問題,憂管理層為降低工程失誤所帶來的財政影響而削減員工的加薪幅度及福利。

工會指出,去年本地鐵路服務總乘客人次,和全年車務行車里數均有上升,較前年分別增加了3%和4%。不過,去年港鐵員工總人數只增加0.8%、即逾1300人,當中僅242人是車務部員工,令員工的工作量大增。

指負面新聞「前所未有」 憂削福利

香港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表示,早前約見港鐵提出加薪訴求,並已收到港鐵通知下月4日公布加薪結果。工會提出4項加薪及福利訴求,包括加薪7%至8%、本年度花紅不少於去年,以及把相當於日薪35%的通宵津貼回復至2003年前的50%,並檢討巴士部門車長薪酬水平。林偉強指出,近期港鐵負面新聞是「前所未有」,憂港鐵會因此進一步削減福利,令原有人才流失,而新入職員工亦因工作量太多而離開,恐將來出現斷層,影響服務質素。工會表示,7月4日與港鐵開會後,約下午3時會對外公布加薪幅度。

車費「只加不減」 郭家麒促回購港鐵

另外,港鐵昨起加價3.14%,近七成乘客票價調整3毫或以下。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港鐵去年盈利已高達168億元,在現時票價機制下,港鐵的車費收入已較去年增加3.6%,但港鐵仍每年持續加價。郭促請政府考慮回購港鐵 ,以扭轉車費「只加不減」的局面。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工會盼加薪7%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