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元朗「佳記甜品」因非法擴展營業範圍,昨遭食環署扣滿分及取消牌照,但該店昨繼續營業,人流不絕。(讀者梁小姐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控方再反對何志平保釋
100無人機匯演 慶回歸21周年
港產旅遊平台KLOOK 8%客戶資料或外泄
關愛座現針灸針 九巴4日第5針
流浪牛疑遭撞斃 車不顧而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B仔涼粉分店釘牌 無牌續營業再被控

【明報專訊】以售賣「B仔涼粉」聞名的元朗「佳記甜品」,因又新街分店非法擴展營業範圍,昨遭食環署扣滿分及取消牌照,意味若繼續經營即屬無牌經營。該店昨傍晚仍繼續營業,其店員稱是「試業中」。食環署表示,昨派員巡查,發現有人無牌經營,已提出檢控。

非法擴展營業範圍扣滿分

食環署昨公布,位於元朗又新街56號置富中心地下3、4及7號舖的「佳記甜品」因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屢次違反《食物業規例》,在今年2月,8次被法庭定罪,共罰款3.2萬元,根據違例記分制扣滿180分,該食肆因此被取消牌照。據「佳記甜品」網頁,除了上述分店,「佳記甜品」老舖開在元朗教育路大坑渠側。

繼續營業 店員指「試業中」

住在又新街附近的梁小姐表示,該店昨日仍有營業,以往每晚10時後都會把^_放在街上,非常阻街,故不希望「佳記甜品」繼續無牌營業。本報記者昨傍晚致電該店查詢,店員稱負責人不在香港,未能回應,被問到現時是否繼續營業,店員稱是「試業中」。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署方昨派員巡查有關處所,其間發現有人無牌經營食物業,已向有關負責人提出檢控,會繼續密切監察該處所及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食環署稱,根據《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所有食肆均須領有適當牌照,例如普通食肆、小食食肆或水上食肆牌照等,才可營業。任何人無牌經營食物業,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而持續違例者,則每天另加罰款9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B仔涼粉分店釘牌 無牌續營業再被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