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9歲新星「屈速」入兩球
馬斯真退出國家隊「故事結束了」
森帥:變陣無諮詢美斯
「二摩宮主」夠大膽 無憑無據要告稅局
長周末逢世界盃 球迷餐館皆開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國4000萬錢債官司打至加國
卑詩法院准索償惟限年息60厘

【明報專訊】中國國內一宗金額接近4000萬元人民幣的錢債官司,由中國河北省的高級法院一直打到加拿大卑詩省的最高法院。加國法官日前宣判,重申興訟人有權在加國索償,只是欠錢年息率調低至符合加國法律的60%。

卑詩省最高法院主審法官麥金托殊(George K. Macintosh)在判詞中略述案情,指出興訟人W先生向L女士與M先生夫婦追討欠款。在2014年4月,已經在中國唐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取得裁決。W先生在當年6月中之前可以取回逾3800萬元人民幣,該筆金錢包括借債本金、利息、罰款、經濟損失、與其他開支。假若被告不能按時償還該筆款項,則每天需要附加0.2%的懲罰性利息。而中國河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已經在去年5月,否決被告人重審的申請。

可是欠款一直未完全清還。W先生入韞[國法院,向在加拿大擁有資產的L女士與M先生追討欠款。判詞引述與訟人指出,已經交還1325萬元人民幣,尚欠2502萬元人民幣。由於每天0.2%的利率折算年息達73%,超逾加拿大法律所容許的最高息率,原告人W先生願意息率調低至60%。

麥金托殊法官否認原告人W先生是「大耳窿」的指摘,指出W先生一直採用法律手段,追討欠款;並沒有威脅、恐嚇或採用暴力。而且W先生從來沒有來過加拿大。直至興訟,與加拿大沒有任何聯繫。法官反指辯方的供詞有不盡不實之處。

法官認為,雖然追討欠款的年利率由73%降至加國法律容許的60%,但加國法院並沒有否決中國法院原先的判決,只是將追討的利息限制在加國法例容許的範圍之內。中國法院的判決,仍然需要執行。

麥金托殊法官又判定,原告人W先生,可以索取特殊賠償(special cost);法官希望籍此提醒各人在法院之內作供要慎言。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4000萬錢債官司打至加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