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遜預期,錄51.5,較預期的51.6稍低,按月亦回落0.4個百分點,但仍維持在擴張水平。
放大
 

其他新聞
油價一周勁彈8% 4年新高
18小米Call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中國6月製造業PMI遜預期

【明報專訊】在中美貿戰陰霾下,中國昨日公布的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遜預期,錄51.5,較預期的51.6稍低,按月亦回落0.4個百分點,但仍維持在擴張水平。有分析認為,貿易摩擦的影響已開始浮現在數據之中。

分析﹕貿易摩擦影響開始浮現

從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為52.9,按月跌0.2個百分點,但中型及小型企業跌至50以下的收縮水平,分別報49.9及49.8。

國統局服務業調查中心高級統計師趙慶河表示,本月21個行業中,有15個仍處擴張區間,其中醫藥製造業、專用設備製造業、計算機通訊電子設備及儀器儀表製造業PMI均處54以上的高水平,保持較快增長。澳新銀行則發表報告表示,中國PMI稍放緩,受累生產及新訂單指數分別錄53.6及53.2,分別按月跌0.5個百分點及0.6個百分點影響,新出口訂單及入口亦見下跌,並相信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已開始浮現在數據之中。

該行表示,中國上年製造業PMI錄51.6、非製造業PMI錄54.9,維持內地上半年增長跑贏、下半年則放緩的看法,但由於估計第二季經濟增長有6.7%,為下半年放緩增長提供空間,全年增長目標因而維持6.5%不變。

該行又稱,人行近日下調存準是為支持小型企業及債轉股,但針對汽車及內房的政策未變,認為去槓桿政策是由全面性轉向結構性,預測未來數月的貨幣政策只是中性。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6月製造業PMI遜預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