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俄羅斯中場卓利舒夫
放大
 
西班牙門將迪基亞
放大
 

其他新聞
「外星人」率格仔軍撼丹麥鐵壁
格仔軍攻門中龍近8成變入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攻強對守弱 俄西風水輪流轉
「狂牛」穿窿防線罪人多

一方是坐擁英超最佳門神迪基亞、西甲雙雄主力中堅沙治莫拉莫斯和碧基等後防悍將的鬥牛兵,另一方則是不乏傷員、陣中前場幾無球星壓陣的雙頭鷹。誰能想到西俄兩軍戰畢分組賽後,前者竟是16強失球之首,後者則是攻力次強之輩?雙方今日在16強賽場對決,將屬另類的「矛盾之戰」。文﹕雲達基

「3場賽事失5球?這當然不是一個理想數據,也並非在我們預期之內。不過我們的球員都很專業,知道應該要做些什麼改善。」西班牙教練希亞路在對摩洛哥一戰賽後,就曾提及球隊的防守令人憂慮。對葡萄牙的首場分組賽,如果說讓基斯坦奴朗拿度予取予攜帶走3個入球,皆因C朗實在無懈可擊的話,那麼對首2場分組賽皆無進帳的摩洛哥,西班牙仍有2個失球,與阿根廷「榮膺」分組賽失球冠軍,就實在說不過去。

迪基亞拉莫斯頻犯錯

最令希亞路束手無策的是,鬥牛軍防線忽然崩堤,並非戰術上出現問題,而是個別主力突然失準所致。例如去季在曼聯從未因犯錯直接導致失球的迪基亞,對葡萄牙的牛油手已成球迷笑柄,連帶在之後兩場分組賽亦不再神奇,僅曾救出摩洛哥1次中目標射門。迪基亞身前的沙治奧拉莫斯,則在摩洛哥一役兩次犯錯,先是未為意隊友傳球讓對手單刀射入,再在防守角球時跳頂不力導致再失一球。

過去5屆世界盃,最終奪冠的失球數只有4球或以下,對已失5球的鬥牛軍而言,屢次被對手攻破大門,絕非好兆頭。尤其是西班牙的對手東道主俄羅斯,早已在分組賽展現兇相。雖然對手沙特阿拉伯及埃及實力稍弱,但俄羅斯共取得7球,僅比分組賽中火力最強的比利時少1球,亦足顯雙頭鷹陣中的迪斯尤巴、高路雲等攻擊球員正處佳態。

俄國分組賽入7球

僅次比利時

對沙特阿拉伯及埃及皆有入球的中鋒迪斯尤巴,賽前就直言現時俄軍並不懼怕鬥牛軍,並以拳擊形容這場16強對決:「這是我們32年來首次躋身世界盃決賽周,現在是向全世界證明自己的良機,就像拳擊比賽中,一個是富有經驗的選手,而我們則是年輕而勇於冒險的挑戰者。對我而言,這場賽事雙方都有取勝機會。」他更向沙治奧拉莫斯及碧基下戰書,揚言「能擊敗他們的機會,一生人只有一次」。

 
 
今日相關新聞
攻強對守弱 俄西風水輪流轉
同是皇馬淪落人 國家隊省招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