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第10屆「飛龍騰達2018中學生創業培訓計劃」開幕禮昨日舉行,現場有過百人出席。出席嘉賓齊齊玩膠製模型飛機,代表青年人透過活動,夢想飛翔。(楊柏賢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第21屆校園記者:由讀者角度出發 奪6月寫作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學生創業比賽育創科人才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致力推動STEM教育,培養學生創新精神。騰龍青年商會及教育局今年亦以「創新科技,規劃未來」為主題,合辦中學生創業培訓比賽,鼓勵學生提出利用科技及創新元素的創業方案,比賽吸引17間中學及1間社福機構參與。

計劃以中四至中六學生為對象,提供一系列工作坊及創科企業探訪,讓學生理解商業社會營運及制訂創業計劃書,並於決賽當天現場演說,由商界人士評選「最佳學界創業計劃」,得獎學生會獲2000元獎金。

參賽的中四學生李芷嫣自小有一個「創業夢」,希望製造特色產品推廣香港本土文化,將本港流行文化推向國際市場。她表示創業的念頭來自於家人:「哥哥是一名作家,同時經營個人品牌,售賣手製工藝品。我希望長大後能與哥哥一樣,創作自己喜歡的產品。」李同學認為,創業需要掌握當時的市場需求和流行趨勢,現時未有詳細計劃,但希望透過是次比賽了解商業營運及增值自己,為實現夢想踏出第一步。

商會會長顏子豪表示,商會計劃年底推行「大學生創業培訓計劃」,已和3間大專院校商討合作方案,希望為更多有志創業的青年提供支援服務。

 
 
今日相關新聞
中學生創業比賽育創科人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